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画由心声 胡杨礼赞: 绘画,绘心!作画,做人!

时间:2020-09-15 23:2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画的画越多,看过的画越多,就越来越发现:绘画,就是绘心;作画,即是做人!画画,凝心、聚神,浸润灵魂、净化灵魂。在色彩、线条、构图中,守一人之静,得万物之妙。

画由心声 胡杨礼赞

胡杨,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世人称之为英雄树。由于它任凭沙暴肆虐,任凭干旱和盐碱的侵蚀,以及严寒和酷暑的打击而顽强地生存,如今胡杨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精神的象征和载体。沙漠中的胡杨树,是名副其实的英雄树!

一棵胡杨树,能牢固一亩沙地,成片的胡杨林,则能挡住狂风飞沙。狂风漫卷的时节,飞扬的黄沙被胡杨树的柔枝嫩叶慢拨轻扫,便散落于树下,脚下的黄沙愈积愈高,胡杨树却益发向上,傲视身旁的沙丘……胡杨树给荒凉的沙漠印证生命,带来希望。在有胡杨树的沙漠地带,芨芨草、骆驼刺、旱芦苇、红柳树会相继前来投靠,交织出一片翠绿,洋溢着生命的欢欣!胡杨树与沙漠脉脉相依,息息相关,生在沙漠,死在沙漠,倒在沙漠,纵使叶已尽,身已枯,也要献给沙漠,那是缠缠绵绵的痴爱,也是轰轰烈烈的爱恋,更是坦坦荡荡的忠诚!

画,是灵魂的圣地! 画里千秋,画外人生。一个人的画里,有一个人的泪水,一个人的喜悦,一个人的辛酸,一个人的收获,一个人的情感……一张画,就是一个灵魂圣地。“信奉”的人,虔诚朝拜,获得心灵的净化。

王新年艺术简介

王新年,甘肃兰州人,是《东方书画》专刊甘肃工作站站长、甘肃省慈善总会理事、甘肃丝绸之路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理事、敦煌佛学书画院对外联络部部长、甘肃书画研究院特邀研究员、甘肃龙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兰州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是资深的媒体策划人、书画鉴赏和书画评论家,也是国内知名新生和实力派画家、二级美术师。

所创作的国画作品被皋兰县档案馆、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慈善总会、临夏州科协、敦煌总工会等单位和省内外多家团体、企业、名人收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