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书画鉴赏

壹周影像】“笔尖上的色彩”全国名家记录大美古堰画乡

时间:2018-04-06 16:36: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3月27日—4月3日,“笔尖上的色彩”全国水彩名家写生美丽中国活动在古堰画乡举行。美丽的古堰沐浴在温暖的春阳下,各位艺术家的到来也为古堰增添了不一样的风景。

▲画展吸引了众多游客

古堰画乡,伴随着东去的碧水清流,如同缓缓展开的画卷,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生相融,自成天趣;古街古亭古埠头以及大大小小的古村落和古樟树群,自然辉映一派真山真水。是江南古镇深厚古朴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景致的代表。这里不断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来此创作。

▲艺术家交流

此次写生展览特邀中国具有代表性的20多位绘画艺术家,走进古堰画乡,用画笔记录大美景色,4月2日,在古堰画乡巴比松油画馆还展出了艺术家此次写生的70余件作品,记录了艺术家走进美丽乡村的艺术实践。

▲20多位有代表性的中国水彩艺术家齐聚古堰画乡

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冯信群表示,此次写生的意义,一方面是艺术名家对特色小镇的艺术实践与解读,另一方面是对水彩绘画艺术的深入发掘。

▲上海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冯信群指导来古堰画乡写生的学生

冯教授说,虽然水彩绘画传入中国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东方人对“水”“彩”,具有东方人独特的解读。古堰画乡的山与水,古镇建筑的构架与留白,疏密有致的街景与节奏,张弛有道的千年古树,尤为适合水彩艺术的表现,也号召广大艺术实践者,来到古堰画乡,用画笔书写千年历史,与今天当下的文化内涵产生互动,推动文化自信与特色小镇的营建,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此次邀请20多位有代表性的中国水彩艺术家,用作品诠释水彩绘画艺术的精彩与美妙,也在实践中,拉近艺术与生活距离。

▲天津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石曾琇

▲西安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宋清

▲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王海涛

▲著名建筑装饰设计师、手绘艺术家陈红卫

▲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高冬

▲辽宁鞍山师范学院美术学完郑广信

(来源:搜狐文化-丽水新壹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