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热点评论

天水秦州网主编张延寿会晤中国虎王肖彦卿先生

时间:2016-07-10 16:11: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秦州网消息:日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大虎王之一的肖彦卿先生路经甘肃天水市,应邀到秦州区牡丹镇做客,与中国秦州网主编张延寿亲切会晤,两人在两地文化和对艺术的见解进行了广泛探讨。

1.jpg

图为肖彦卿先生(左)与张延寿

     肖彦卿先生这次因访亲到牡丹镇,对天水的历史文化、天水及牡丹籍涌现的书画艺术家颇为赞誉,并现场挥毫为张延寿作画留念。

     张延寿主编对肖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先生高深的绘画艺术非常推崇。在肖先生滞留牡丹镇期间,张延寿及当地书画爱好者收藏了多幅先生的艺术作品。

     肖彦卿先生1965年出生于河南省民权县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自小酷爱绘画,高中毕业后到江西工大工艺美术厂,主要从事彩蛋工艺。后来,他又从事瓷板画、广告画宣传画创作,对工笔画创作深有感悟,做过棉花画等工艺描绘,艺术功底日趋扎实,渐渐走上了绘画的道路。肖先生曾受教于著名画家王清键先生,擅长工笔画,主攻走兽画,兼人物翎毛佛像等,在创作上深受陈之佛、冯大中等著名画家影响,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泼墨画用色朴素自然,技法淋漓酣畅,特别是创作的虎作品,画法工整,鲜明不俗,毛法柔和,质感厚重,让人惊叹,他与王建民、王培双、王培震被誉为四大虎王,被艺术界誉为“中国画虎第一人”。

     肖彦卿先生的绘画艺术轰动国内外,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大众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其艺术成就,刘云山、张万年、曹刚川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接见肖彦卿,并参观先生的画作。

     上海世博会期间,肖彦卿先生造型各异、气势磅礴2010只虎的长卷巨作得到中外游客的极高赞誉,并以“最多虎画卷”挑战吉尼斯记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