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国内艺术

澄怀味象·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精品展兰州筹备展启幕

时间:2016-08-15 00:11: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新年点击:

澄怀味象·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精品展兰州筹备展在荣宝轩隆重启幕

  中国甘肃在线讯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艺术是文化的瑰宝。中国书画艺术,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的精华,承载着5000年的华夏文明,凝聚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精神。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甘肃荣宝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专题展——澄怀味象·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精品展”于今日上午在兰州荣宝轩艺术馆隆重开幕,展览时间为2016年8月12日至8月31日。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以“澄怀味象”为主题,以中国艺术研究院所辖中国画院、中国油画院、中国工笔画院、中国美术创作院、中国书法院为主要创作团队,同时,还邀请了对敦煌彩绘有着重要传承与贡献的部分甘肃及广东的艺术家共同创作,形成了近百位艺术家的创作团队。一幅幅凝聚着中国当代艺术成就和文化内涵的精品力作,充分体现和展示了艺术家们的艺术功力、艺术才华和艺术修养。这些作品是艺术家们精湛技艺、学术思辨、自然感悟、人文情怀的理性流露和激情释放。中国艺术研究院主要以在职艺术家团队用书画创作的形式支持本届文博会,这不仅体现他们的艺术情怀,更体现他们的家国担当。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一带一路”建设中一个以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大型国际文博会,是一个承载历史、贯通东西、开门迎客的重要战略窗口。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是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开放性、包容性、国际化、多元化、立体式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不仅是中国的盛会,更是沿线各国、各地区共同的盛会。

  相约兰州,汇聚敦煌,墨启艺韵,香浸丝路。期待“澄怀味象—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精品展”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锦上添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