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甘肃省文化旅游信息化建设暨网络宣传推广培训班在平凉开班

时间:2020-12-03 04:31:27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编辑:赵小春点击:

  12月1日,甘肃省文化旅游信息化建设暨网络宣传推广培训班在平凉市开班。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指出,本次培训将做到“六个必学”: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学;二是文旅部和省上有关绿色发展、项目建设、信息化与网络宣传的政策举措必学;三是全省文旅景区开发、乡村旅游、信息化网络化优秀案例必学;四是新基建、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必学;五是现场考察的文化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发展典型必学;六是各市州文旅同业者良好作风和工作亮点必学。

  开班仪式推荐了全省文旅信息化建设成果10个,包括疫情期间“云游甘肃”种草模式、“如意甘肃”网红大V孵化模式、“甘味有你”直播带货模式、王者荣耀、“如意瓶”等跨界融合模式、微视大赛全球营销模式、“微游甘肃”“一部手机游甘肃”平台聚合模式、文旅大数据监测研判模式、“一包如意”文创IP开发模式、甘肃特产扶贫模式、全域旅游内容云、360倾斜摄影“云享”模式等,供广大学员结合培训深度借鉴。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省文旅厅主办,平凉市文旅局协办,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党组提出的全员、全要素、全系统、全方位、全过程“五全信息化”工作法总要求,邀请知名专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强省富民战略高度深入解读文化旅游在甘肃绿色发展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使命;以方法论切入,提升广大学员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融入新发展阶段的高度自觉;在景区管理运营、乡村旅游及民宿发展、数字化建设、创新性营销等方面,帮助学员解疑释惑,教给点上突破育典型、均衡提升带整体的对策与方向;针对信息化工作中的短板痛点,对症给予深层次指导,为培养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思维理念创新、工作作风务实的优秀基层队伍奠定基础,为形成甘肃“文旅铁军”爬坡上坎、滚石上山的良好精神风貌注入新动能。

  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市州和兰州新区文旅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文旅部门负责人,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省文旅厅签约网络媒体代表,共23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全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逐环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佩文 图/王永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