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经验杂谈

公司里为什么总是有圈子?

时间:2016-09-01 14:02: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公司制造部门的主要管理人员大多都是A省人,因为是新人,对职场无感,所以觉得很正常。

  后来没多久,A省籍制造部经理走了,换了一位不记得是哪里籍的新经理,然后大量的A省籍主管陆续离去,换了一批新面孔主管,这次倒是五湖四海的都有,好像没有特定是哪个省的,但私底下,他们比A省籍经理更过,整个制造部简直是铁板一块,其他人根本就进入不了这个团队。

  这导致公司无法培养人才梯队,等到这个团队离开之后,制造部就变成了无人可用的状况,所以老板不得不重新去挖新的团队。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圈子。公司里这种圈子的存在,完全阻断了新鲜血液的加入,抑制了人才的培养,甚至妨碍到了公司制度的完善和建设。这些人们,来时一块,去时一团,走得清清爽爽,只照顾自己的利益,完全不管公司死活。

  后来调过来一个部门经理,大刀阔斧的在内部改革,任人不拘一格,整个团队就是一块铁板,给点激励就嗷嗷叫啊,结果当年的绩效让老板都惊呆了!

  直到现在有七八年了,我也升职成为部门经理,对于公司的圈子文化我是又爱又恨。中国式的管理,如果说圈子文化是恶习,也不尽然,主要还是看领导怎么去带动方向,合理的去带动圈子。你认为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