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历史考古 > 历史

“链霉素与贯众先生的对话”——作者:仙小康

时间:2023-10-28 23:09: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链霉素自从被贬值后,一筹没展,无聊的守在家中闷闷不乐,悔恨自己当初的骄傲自大,胜气凌人,自己曾经是进口的头号药品“洋货”,包装的十分精制,要在一定的环境条件下发挥自己的巨大作用。人们对我推崇备至,我也享受到至高无上的荣誉。谁知道在一次给病人治疗肺炎当中发生了不幸,治好了患者的肺炎,却治聋了他的耳朵。就为这例病案,降低了我的身誉,开除了我的工职,倒霉就在这一点上,人们对我失去了信仰,再也没有给人治病的机会了,唉!何该我倒霉。

它非常的无聊,主动上门去找曾经被它瞧不起的贯众先生谈话。贯众先生披头散发,不讲衣着外表,生长在深山老林沟渠水边,经常被人们踩在脚下,谁还能看的起它,它也不自悲不生气,若无其事的生活着。一旦遇到大的災情时,它奋不顾身一马当先,在瘟疫盛行暴虐时,人们却把它拿来尊为上品药材,它也态度随和没什么忌论,不讲任何条件,就地筑起三石一顶锅,把它放到锅里盛滿水煮沸后大家都喝。你一碗来我一碗,喝过贯众汤的人,瘟疫最怕,也不敢近他的身。妖精邪鬼害人时,我链霉素无能为力,它却领着十二个弟兄,个个英武善战。它头上长着一支令箭奇形怪状,人们把它叫作鬼箭,仍然把它们弟兄放在锅里煮沸成水,用这支令箭指挥人马放射出去,妖精鬼怪那个不怕。太上老君三皇圣帝还传授了它降妖的咒语,咒语说:“天精巴戟生瑞气,地精芍药降祥云。日精烏头照十方,月精官桂放光明。人精人参通神气,鬼精鬼箭射鬼心……等句。”十二个弟兄分别是“巴戟天、芍藥、鳥头、官桂、人参、鬼箭、牛夕、茯神、桔梗、杜仲、远志、狼毒十二位确实厉害。都生长在深山老林中修炼,炼就了荣辱不惊的心态,炼就了慈悲济世的心灵,炼就了宽宏大度的气量,炼就了降魔除瘟的法力和胆略。链霉素对贯众先生从心底里产生了一种大爱,

它主动的和贯众先生见面了,贯众先生仍然披头散发不讲穿戴包装,朴朴素素的接见了链霉素大夫,它们俩谈的十分密切,从此以后成了很好的朋友,结拜了异姓弟兄。它们俩各有所长,在重病紧急关头,兄弟链霉素一马当先,以它雷厉风行的动作,从外表上先镇住了病魔的发展,然后让贯众大哥用它的贯众汤进入藏腑里调治,彻底治本除根。它俩不记前嫌配合的很好,形影不离,在三皇聖帝神农药王的统领和指导下,时时刻刻听从号令,为天下苍生担当着谋生存救苦救难的重任!愿贯众先生与链霉素大夫,在共同生存发展的道路上,救苦救难行菩薩道利益众生!

1.jpg

神农爷釆过药的地方神農山全景。

2.jpg

药王爷在採药!

3.jpg

石门出产的石防风

4.jpg

太白山岀产的太白参!

5.jpg

东岔观音山出产的石灵芝!

6.jpg

神农山岀产的石灵芝,杜仲,芍藥,三七,蠍子七,当归,生地许许多的药材。

7.jpg

神农山位居甘肅省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古镇街亭永庆村,海拔1800多米高。可坐车直达神农山顶,领略神农洞的奇迹与东方卧佛景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