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历史考古 > 历史

此人开了杀前朝皇帝的先例,后代却自相残杀,宗室基本上被杀光

时间:2018-04-18 17:23: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在历史上,每次朝代更迭,如果是平安过度的话,对待前朝的皇帝,其实一般还是很好的,之前介绍过,曹丕篡汉后,刘协还活了十几年, 其实,自从南北朝以前,前朝皇帝们的下场都是很好的,虽然失去了皇位,但是还不至于失去生命,但是南北朝宋朝的皇帝刘裕开了一个头,今天主要讲的也跟他有关系。

刘裕其实说起来还算是雄才大略的一位皇帝了,当时刘裕一举统一了南方,使南方出现了百年来统一的局面,后来,刘裕代晋称帝,建立了宋朝,史称刘宋,成为了刘宋的开国皇帝。

标题也说了,刘裕开了一个先例,就是让前代的帝王死去,因为在这之前,前朝的皇帝都能够活下去,但是刘裕称帝后,杀死了晋恭帝,这以后竟然成为了习惯,基本上前朝的皇帝性命都没有能够保全下来的,但是,很有讽刺意味的是,刘宋的江山最终被萧道成窜去了,萧道成称帝后,很快的就杀了刘宋的最后一位皇帝。

刘裕虽然雄才大略,但是后代却是很糟糕,而且还自相残杀,他的后代基本上都是在相互杀害,尤其是宋前废帝刘子业继位,更是弑杀残暴,不仅打杀大臣,对待宗室也是想杀就杀,根本不手软,最终,被湘东王刘彧起兵杀死,刘彧登基。

这还不算前面的,开国皇帝刘裕的七个儿子,长子刘义符失德被徐羡之等废杀,庐陵王刘义真被废为庶人杀害,宋文帝刘义隆被其子刘劭所弑。彭城王刘义康被宋文帝赐死,江夏王刘义恭被前废帝刘子业所杀,南郡王刘义宣因谋反被朱修之所杀,衡阳王刘义季饮酒酒精中毒而死,基本上都是死于非命的。

宋明帝刘彧继位后,当时为了防止宋孝武帝的后代篡夺皇位,杀了很多他的子侄,导致宋孝武帝刘骏绝后,而且刘彧没有生育能力,基本上孩子都是借腹生子,都不是他亲生的。

当时他重用的萧道成,后来有了野心,把他的后代基本上杀光了,加上他之前把宗室的人已经杀的差不多了,到萧道成篡位后,开国皇帝刘裕的子弟基本上都没有了,都被杀光了,不得不说这是刘裕的报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