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甘肃省规划调研组赴庆阳考察调研

时间:2021-01-28 12:48: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十四五”时期国家深入推进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长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激励人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1月24日,“重走长征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甘肃省规划编制总负责人、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一行,深入庆阳市华池南梁视察调研,并现场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南梁革命纪念馆、荔园堡古城、四合台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寨子湾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详细了解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和陕甘革命根据地“两点一存”的重要历史地位。

 image.png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同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华池县委及县委宣传部、文旅局、南梁管委会、南梁革命纪念馆、南梁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陕甘苏区历史研究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就南梁红色大景区及纪念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有关项目进行汇报交流。 

  image.png 

  把多勋认为,南梁富集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和伟大历史地位,是发展红色旅游、推动研学旅游、突出文化教育的滋养剂。华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嘱托,抢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大发展机遇,自觉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南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他要求,科学做好国家长征文化公园项目规划建设,必须立足资源优势,加强统筹对接,创新公园模式,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充分发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革命教育功能和产业带动功能,通过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带动南梁周边群众持续增收。

  据悉,本次考察调研旨在深入挖掘全省红色文化资源禀赋,调整完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甘肃省规划》,助推全省重大规划项目科学编制、及早落地。(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