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甘肃日报】全省各级博物馆去年接待观众近3000万人次

时间:2020-01-15 09:58:29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甘肃省博物馆_副本.png

  刚刚过去的2019年,博物馆热持续升温,我省各级博物馆全年累计接待观众近3000万人次,在线数字化展览点击量约2亿人次,用相当可观的数字为“走进博物馆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作了生动注解。

  2019年,甘肃文博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一方面,博物馆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投资3亿元的甘肃简牍博物馆开工建设,平凉、武威两市博物馆新馆建成开放,兰州市博物馆提升改造后重新开馆。另一方面,全省各级博物馆全年共推出新陈列展览15个,举办专题展览330多个,评选推介优秀社会教育示范项目20个,组织开展“四进”、青少年教育等社教活动2700余场次,全年累计接待观众近3000万人次,在线数字化展览点击量约2亿人次。同时,全省110家博物馆、纪念馆加盟的甘肃博物馆联盟成立,馆际交流更趋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敦煌研究院和甘肃省博物馆还积极探索建立策展人制度,省博物馆策展的“山水因缘——范振绪书画艺术展”等让文物活起来系列展览获得好评。

  此外,我省还深化博物馆免费开放动态管理,首次对近5年考评结果连续为“中”或“差”的9个博物馆纪念馆所在地政府领导、文物部门负责人、博物馆馆长进行了集体约谈,对促进工作起到了较好作用。(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