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道教有四大名山,每个山上都供着一位神仙镇山,你知道是哪4个神仙吗

时间:2018-09-03 14:48: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众所周知,道教在我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道教更是我国的本土宗教,受到了大家普遍的认可,而且民间相传神仙都是道教体系下的人物,由此可见道教在我国的地位之高。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道教中的四大名山,看看这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


    一、武当山说起武当山,相信大家肯定都略有耳闻吧,武当山经常出现在武侠类的电视剧中,在里面这座山可谓是响当当的名山,武当山位于湖北省,是国家5A 级旅游景区,每年这里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游玩。武当山又叫作太和山、参上山等,此外,它还被誉为“天下第一仙山”。早在明代时期,武当山就被皇帝封为“大岳”,可见有着很高的声誉,它更被尊称为“皇家家庙”。武当山供奉的是真武大帝,真武大帝是道教中赫赫有名的玉京尊神。


    二、青城山青城山位于美丽的四川成都,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群峰环绕,树木茂密,郁郁葱葱,景色迷人,它有前山和后山之分,还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青城山供奉的是道德天尊,道德天尊是大家公认的道教始祖,道教中的太上道祖。


    三、龙虎山龙虎山位于江西省,同样是国家5A级景区,这里是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景色格外优美。早在东汉时期,张道陵在这里炼丹时曾感叹:“丹成而龙湖现。”龙虎山就是这么得名的。据典籍记载,张道陵的第四代孙张盛在三国或者西晋时期就已经在龙虎山定居了,从此以后其后人也一直都定居于此。龙虎山供奉的是降魔护道天尊,即正一教创始人张道陵,他是传说中的四大天师之一。


    四、齐云山齐云山位于安徽省,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曾被乾隆皇帝称赞为“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齐云山高度近600米,方圆100多平方公里,它供奉的是广援普度天尊,即长春子丘处机,是龙门派创始人。


    以上四座山是道教中比较有名的山,它们共同被誉为“道教四大名山”,除了这四座山,还有鹤鸣山、崆峒山、终南山、崂山等灵山仙乡。此外,其实安庆的天柱山与道教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道家把所有的天下名山封为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更是把天柱山称为第十四洞天,第五十七福地,由此可见天柱山在道教中也是十分有名的,而且有着极高的地位。道教四大名山,你了解了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