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出游宝典 > 旅游攻略

天水市全力开创麦积山大景区旅游发展新格局

时间:2018-07-30 12:14: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年来,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党工委牢牢把握省、市关于加快建设麦积山大景区的意见,始终坚持理念转变与体制机制改革同步,硬件完善与软件提升并举,着力做精旅游产品,做大客源市场,做长旅游产业,做优旅游服务,补短板,强基础,系统推进大景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开创麦积山大景区旅游发展新格局。


   强化资源保护,坚守生态红线。大景区党工委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于麦积山大景区的管理和保护工作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生态旅游的发展道路,坚决贯彻《风景名胜区条例》,严格执行“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基本原则,切实保护好麦积山大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提升管理手段。强化日常巡查督查,把最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最大潜能和优势,将麦积山大景区秀美的“绿水青山”真正内化成天水人民心中的“金山银山”。

   加大项目建设,提升服务功能。麦积山大景区抢抓旅游强省建设机遇,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实现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新的突破,植入新的业态,赋予发展新的动能,进一步推进景区服务功能提档升级。一是加快麦积山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查落实,保证工程质量,力争年底完成游客中心主体工程,明年年底投入运营,全力打造天水旅游新高地,使麦积山大景区旅游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二是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建设计划,以“第三卫生间”建设为抓手,巩固旅游厕所建设成果由重视“建”转为注重“管”,确保厕所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三是加强仙人崖石窟文物保护。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整合景区文物资源,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开展仙人崖石窟彩塑壁画数字化勘察测绘,建立文保档案,夯实文保基础。实施仙人崖石窟西崖三清殿、三霄殿等11座殿宇古建筑修缮工程,实施仙人崖石窟罗汉堂、梯子洞等殿宇内的塑像壁画保护修复工程。加强仙人崖石窟的防火措施、游人疏导与环境整治,提升景区品位。

   创新营销模式,壮大旅游市场。加快以智慧旅游为重点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重新构建麦积山品牌IP,推进旅游目的地品牌创建工作,构建数据共享、粉丝互推、互联互通、整体联动的旅游服务矩阵。以“巩固既有市场、开发潜在市场”为目标,加强与高铁线路、网络分销商、电视网络媒体的合作,架起携手发展“高速”桥梁,完善域外营销网络布局,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关心旅游、支持旅游、参与旅游的热情,形成助推麦积山旅游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麦积山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对游客强烈的吸引力。

   规范服务管理,提升景区品质。进一步规范景区旅游秩序,优化游览线路设计,保障游客安全,将旅游服务做细、做精,全面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推进核心景区居民搬迁工程,加大核心景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和监管力度,维护景区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完整性和真实性,使景区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内涵”。严格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相关标准,完善景区旅游标识系统。坚持以游客为本,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利用景区各种媒介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和收费项目,自觉接受游客监督,确保景区各个环节的服务质量。(来源:甘肃省旅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