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局属单位应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督查

时间:2020-02-05 23:19: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月4日下午,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局长、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建军,副局长、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苗旗新及局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前往市体育馆、市博物馆、市文化馆、酒泉美术馆、市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督查,详细询问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宣传引导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现场查看了《关于取消聚集性文体活动及关停文化体育旅游场所的通告》和疫情防控宣传口号的张贴、工作值班记录及疫情防控设备配备等情况,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检查督查中朱建军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部门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大局的角度出发,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扛起责任,根据疫情变化实行弹性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工作调度安排,灵活采取网络办公、居家办公等方式,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在检查督查中朱建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任务、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勇于担当,形成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强大合力。一是要强化日常监管。体育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酒泉剧院在关闭期间,要统一设置检查点,外来人员要全部实行登记,对所有进入人员要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及佩戴口罩者方可入内,组织专人定时对办公室、楼梯、楼道、卫生间等场所开展消毒;要积极关注场馆周围人员情况,做好场馆内外巡查工作,认真抓好馆内馆外的安全防护,确保用电、用水、供暖、消防等设施安全运行。二是要严守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外出返酒的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要向所在单位和居住社区报告返回时间和停留地方,居家留观的干部职工要如实向社区报告健康状况,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杜绝组织或参与各类聚餐、聚会活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文化馆、美术馆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能,组织文艺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多渠道收集在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的工作事迹和感人故事,尽快编排创作一批防疫主题的歌舞、小品、快板、书画等文艺作品,以文艺的形式为抗击疫情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及时关注和宣传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体育局和市文旅局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疫病防范科普知识,积极报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动态;要高度关注各类舆情发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