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陇原体育人在行动

时间:2020-02-05 23:17: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体育人迅速行动,勇担行业使命,自觉当好“守门员”,采取多种举措,全面落实各级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营造联防联控的良好环境、氛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坚决贯彻落实甘肃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甘肃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防控工作。1月25日一级响应启动后,省体育局立即向各市(州)体育局、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印发了《甘肃省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明确要求全省所有体育场馆暂停向社会开放,近期暂不举办大型体育比赛和体育活动,加强在外冬训的优秀运动队管理。同时,向全省体育系统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转发了《公众防护指南》、《防控知识手册》(电子版),动员、要求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工作。1月27日下发了《甘肃省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再次通知》,对体育场馆设施、行业健身企业暂停开放、赛事活动停办工作再次进行详细部署,对在外冬训运动队的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1月31日,要求局系统近期的有关会议、工作安排、工作汇报均在“陇政钉”平台上进行。2月2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省体育局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春节长假后干部职工到岗上班的疫情防控进行了详尽安排部署。2月3日,机关大门设置体温测量站,并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严格落实机关办公区域消毒防疫工作制度,及时采集上报外出和归来人员信息。

2月4日上午,甘肃省体育局利用陇政钉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省体育局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28人在各自办公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强调,在外省冬训队伍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期间在外参训人员的安全。会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等局领导带领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分组赶赴国家临洮体育训练基地、刘家峡水上训练基地、清水训练基地等在甘训练点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前安排在外省训练人员返甘后的封闭式训练事宜。

甘肃省、市、县体育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在第一时间发布通知,全部取消春节期间的体育比赛活动,全面关停所有体育场馆设施,积极组织参与防控工作,通过网站、自媒体宣传推广居家广播操、健身操。甘肃省体育局向全社会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群众推介居家锻炼的科学健身方法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方法措施。嘉峪关市、酒泉市、金昌市、平凉市、玉门市、高台县、临泽县、甘州区、徽县等市县体育部门以及省体育直属相关单位先后在甘肃省体育局网站、“甘肃体育”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报道本地区、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