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甘肃体坛 > 民间体育

5月15日邀你去甘肃的敦煌参加“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

时间:2018-05-11 09:55: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甘肃省体育局、酒泉市人民政府、敦煌市人民政府
  承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企徒体育发展公司(中国企业家户外徒步联盟)
  协办:酒泉市体育局、敦煌市文博会展事务中心、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
  举办时间:2018年5月15日—20日
   举办地点: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


此次徒步节将评选国内十大最美城市、十大徒步路线,举行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和人文交流高峰论坛、体育旅游特色城市推介会、千人瑜伽展示以及徒步节重点徒步活动——第二届千人走戈壁等等,届时全国各特色旅游城市领导、旅游行业嘉宾、参赛徒友及全国各地媒体齐聚敦煌,观摩指导,共同见证徒步节的盛举!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从2018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每届一周时间,徒步节将作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国际徒步节将涵盖四大板块:一是徒步节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国际徒步运动发展大会;二是一带一路企业家精神领袖论坛;三是徒步运动博览会;四是企业家千人走戈壁,组织全国及参会企业家参加为期四天的徒步活动。
其中第二届千人走戈壁国际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简称“千戈2”)属于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的一个板块的内容,这是在所有戈壁徒步赛事中首个由国家体育总局作为主办单位的赛事。


此次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定中心批复企徒体育关于举办敦煌国际徒步节的建议,是对徒步这项时尚的休闲运动方式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方式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企徒体育在企业家群体开展深度户外体验赛事的充分肯定。敦煌拥有得天独厚、享誉世界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永久落户敦煌,这更让敦煌成为备受青睐的徒步运动“福地”。企徒体育近两年已在敦煌举行七、八届赛事,形成“千人走戈壁”品牌徒步赛事活动,2018年在敦煌规划赛事已达八场。

丝绸之路是祖先们用双脚走出来的一条生存之路,贸易之路,文化交流之路,开展徒步运动无疑是对丝绸之路精神的有力弘扬与诠释;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这条连通欧亚大陆的古老丝绸之路迸发出新的经济发展活力,这对于热于探索、敢于挑战的中国企业家来说,是新的挑战,更是新的机遇。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坚持市场化运作方向,目前,徒步节的各项工作内容正在积极筹备当中。作为此次国际徒步节的压轴徒步赛事——第二届千人走戈壁赛也正在积极地招募中,目前已有三百多家企业、六千多名企业家及各行业精英领袖报名加入这场戈壁盛宴。4天3夜的戈壁徒步是一次没有边界的社交,一次自我感悟的旅程,一次深度情感的链接...... (来源:酒泉市体育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