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致富项目

亚行贷款甘肃特色农业及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在兰启动

时间:2017-10-17 03:05: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6月2日,亚行贷款甘肃特色农业及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在兰州正式启动。省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康国玺出席启动会并宣布项目启动,省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良为大会致辞,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培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亚行东亚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姜良在致辞中指出,亚行项目从2012年申请立项到贷款生效,经历了三年时间,先后完成了项目识别、技术援助、可研报告、贷款谈判等关键节点的国内外程序,于2016年3月14日正式生效。亚行项目作为农业与金融相结合的创新项目,积极吸纳国际先进理念,引入金融中介贷款模式,通过政府宏观指导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让银行充分发挥市场运作的优势,不仅能提高贷款资金使用效率,放大贷款效应,扩大受益面,而且有助于构建“将资金留在农村、用于农业、惠及农民”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项目的实施,必将对项目区特色农业产业扶持、市场培育、永续发展注入新活力、做出新贡献,也将为农村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发展寻求新突破。

甘肃特色农业及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是亚行在我省乃至在农业领域的第一个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具有创新意义。传统的亚行贷款项目是一次性转贷,一次性回收。该项目利用金融中介贷款模式,在贷款期内资金可重复滚动使用,有效地放大了亚行贷款资金的使用效率。

国内咨询专家、本项目金融中介机构兰州银行、甘肃银行和榆中浦发村镇银行总行及分支行代表,11个项目县(崆峒区、泾川、灵台,环县、镇原,临洮、岷县,榆中,永靖、和政、积石山)政府主管负责人、县财政局负责人及县项目办相关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甘肃农业信息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