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惠农富农

《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10-31 10:29: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土壤污染防治关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出台,对于将净土保卫战纳入法治轨道,推动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土壤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要求,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

会议指出,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农用地环境调查监测与类别划分。加快完善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监测网络,推进土壤污染详查和农产品协同监测,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试点,划定重度污染农用地农产品禁止生产区。二是推进农用地分类管理。安全利用轻中度污染农用地,分区域、分作物品种建立受污染农用地安全利用试点,继续开展湖南重金属污染修复试点。严格管控重度污染农用地,实施种植结构调整或退耕还林还草。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互联网、数字化放映平台等手段,普及土壤污染防治相关知识,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解读,营造保护土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