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惠农富农

和政县:富农花海 富了村民

时间:2018-08-09 11:38: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炎炎夏日,走进和政县松鸣镇中心村,背靠着郁郁葱葱的太子山,成片的花海映入眼帘,鲜红、淡紫、纯白、嫩黄、靛青色的花朵竞相开放,花香扑鼻,吸引了不少游人在这里赏花拍照。这片五彩缤纷的花海正是和政县富农花海鲁冰花主题公园。

不只要绿,更要有美。近年来,和政县坚持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放在首位,以生态环境建设带动生态旅游开发,以生态旅游开发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按照打造“美丽和政、绿色和政”的思路,大力发展特色花卉种植,通过美丽花海丰富了和政县的生态底色。

富农花海鲁冰花主题公园是和政县富农种苗专业合作社打造的鲁冰花种植基地之一。2016年,合作社试种的6亩鲁冰花成功吸引了一大批观光游客,当年种苗收入和旅游收入就达到200万元。生态景观取得的良好效益振奋人心,去年,和政县委县政府重点扶持引导合作社发展壮大特色花卉种植,合作社筹资600万元,在松鸣镇中心村流转土地280亩,建成了富农花海鲁冰花主题公园。

“去年,我们在主题公园内种植鲁冰花130亩,配种香水百合、蛇鞭菊、百日草、金盏菊、羽衣甘蓝等十多种优质花卉近150亩,通过科学配比,将一年生和多年生的品种混杂,确保各品种定期生长、分期开花,既延长花期,也让花卉色彩层次分明。”合作社负责人朱旭成介绍说,“现在,‘和政鲁冰花’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兰州、青海等地的游客都是慕名而来。”

“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特色花卉产业不仅成为和政县构建全季全域旅游新格局的一张亮丽名片,这片“富农花海”也开始富农一方。

松鸣镇中心村村民曾学华笑着说她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逛”公园。自从家里的1亩地流转给合作社用来种植花卉后,她就从地里解放出来,开始在主题公园里打扫卫生、管理花草。

“以前,丈夫、儿子出去打工,我就在家种地,种的小麦、油菜家里人够吃就不错了,卖不了钱。”正在捡拾园内垃圾的曾学华说道,“没想到养花种花也能挣钱呢,家里的地现在每年有500元流转费,我自己在这打工每个月还有2000多元的工资,省力又稳定,我还学了些种花的技术呢。”

朱旭成介绍说,截至目前,合作社已经在和政县城关镇、买家集镇、松鸣镇建成了四处共639亩的鲁冰花种植基地,辐射带动周边160户农户发展种植鲁冰花。依托多个种植基地,合作社还常年向社员及周边的贫困群众提供花卉种子种苗,教授花卉种植管理技术,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种植技术欠缺、致富本领不强的问题。

随着“和政鲁冰花”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扩大,种植基地的鲁冰花及其他优质花卉种苗已经远销青海、四川、陕西、山东的多个花卉市场,去年种苗收入达到110万元,富农花海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正进一步凸显。 (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