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惠农富农

农民对农业保险扶持政策有“四盼”

时间:2017-10-17 02:57: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内容摘要:为了改变农民看天吃饭的状况,近年来国家在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的同时,实施了农业保险扶持政策,对参与保险的农民实行保费补贴,增
       为了改变农民“看天吃饭”的状况,近年来国家在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的同时,实施了农业保险扶持政策,对参与保险的农民实行保费补贴,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了农民的利益,为我国粮食增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但同时,经调研发现,农民对农业保险还有很多期盼。

       一盼用农民看得见、听得懂的方式宣传农业保险条款。笔者发现,有很多农民有投保意愿,却不了解农业保险,甚至一些农户还认为购买保险加重负担,不支持不参与。因此希望政府和保险公司能够加大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力度,用农民看得见、听得懂的方式宣传农业保险条款,让广大农民朋友了解政策,熟悉政策。

       二盼能扩大参保品种,加大补贴和赔付力度。近年出现的一些灾情,给一些农民带来了不小损失,一些投保的农民获得了赔偿,他们希望农业保险政策能长久不变,并加强农业保险补贴和赔付力度,期望增加更多的参保品种,同时农产品保险补贴比例能适当提高一点,让保险项目更贴近农业生产实际。

三盼灾后理赔方便及时。不少农民反映,灾情发生后理赔手续繁琐,理赔慢,也是影响农户的投保参保积极性的重要原因。因此,农民希望简化理赔工作流程,快速赔付,做到不惜赔、不拖赔、不无故拒赔,用最快的速度,按保险合同赔付标准,足额将保险金兑付到受灾农民账户。

四盼服务网点、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保险公司营业网点一般很少设在乡村,这给农民购买、理赔带来很大不便。农业保险要面向基层,保险公司要在居住人口集中、辐射半径较大的中心乡镇设立专业或兼业服务网点,使农业保险真正走进田间院落,贴近乡村农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