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市天祝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家庭婚姻起纠纷 民警调解促和谐

时间:2023-04-05 01:49: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祝讯 武威市天祝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全面筑牢辖区社会治安安全防范屏障。近日,天祝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家庭婚姻纠纷。

nEO_IMG_图片14.jpg

我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辖区居民李某某夫妇多年来因离婚事宜发生争吵、互相埋怨。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向双方打“感情牌”、“法律牌”,详细阐述了《民法典》中关于夫妻双方的权利义务,协议离婚中“离婚冷静期”的出台背景及意义,以及协议离婚程序等,希望李某双方二人慎重对待婚姻,不要因一时冲动做出离婚的决定。经过民警耐心调解,双方的态度有了缓和,表示愿意沟通、相互理解,心平气和的解决夫妻之间的矛盾。

此次矛盾纠纷的成功调解离不开法、理、情的合理运用,松山派出所民警用自己的真心、耐心、热心化解了这场纠纷,避免了矛盾的升级,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辖区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纪当周才旦  王晓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