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威市天祝县天师附小:走近孩子 共促成长“

时间:2022-04-21 19:05: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这学期我到县城的学校读书,虽然离开了父母需要在学校住校,但这里老师和管理人员对我们特别关心,给我们讲故事、一起做游戏、辅导作业、帮我们洗衣服,我们能感觉到家的温暖,心里暖暖的。”近日,记者在天师附小采访时,寄宿生闫才吉尕高兴地对记者说。

武威市天祝县天师附小:走近孩子 共促成长

今年来,天祝县通过调整学校布局,精简教学点数量,优化了布局结构,让更多乡村学生享受到了更优质教育资源。经过布局调整,为了让在学校寄宿的孩子们能够在生活、学习和心理等方面得到有效管教和关爱,天师附小通过主题班会、师生结对帮扶、伙伴引领等形式,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及行为习惯。

武威市天祝县天师附小:走近孩子 共促成长

“对布局调整转入学生实施‘一对一’师生结对帮扶以及与同班品学兼优的同学建立起了‘成长伙伴’,对班级布局调整转入学生从生活、学习、情绪等多方面给予‘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助,使新转入学生尽快融入班级、学校这个大家庭。”天祝县民族师范附属小学学管办王永珍说。

武威市天祝县天师附小:走近孩子 共促成长

在天师附小心语室,室外团体心理辅导老师吉卓玛草正在为新转入一二年级的住校生开展心理辅导活动。老师通过“解开千千结”“蜈蚣翻身”“吹气球”“诺亚方舟”等一个个团体游戏,让孩子们感受新学校的温暖,感受融入团队的重要性。

“刚开始,我特别想家,每晚都在偷偷的哭。现在好了,老师们特别关心我们,同学之间也特别团结,相互都很照顾,我慢慢变得坚强了,不哭了。”天师附小寄宿生宋建泱尚笑着说。

武威市天祝县天师附小:走近孩子 共促成长

“我们通过开展心理辅导和团体游戏帮助孩子们克服想家、想父母的念头,让孩子们明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团队的道理,逐步学会在团队中不断进步和成长的重要性。”天师附小室外团体心理辅导老师吉卓玛草说。

武威市天祝县天师附小:走近孩子 共促成长

今年来,天师附小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教科局部署要求,学校组织党员、班主任、任课教师“一对一”结对新同学,经常性开展谈心交流、辅导功课、心理疏导等活动,帮助孩子快乐成长。同时在所在班级挑选品学兼优的同学与新同学“一对一”结成“成长伙伴”,带领新同学熟悉生活、学习等环节。

武威市天祝县天师附小:走近孩子 共促成长

“我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及时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以及食宿等情况,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笔记本、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和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品。给孩子们送上党的关爱,学校的关注和老师的关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单亲、留守、学校布局调整等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关怀,让孩子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健康成长。”天师附小校长宋珠德说。

记者:高当智 魏小燕 王世兴(通讯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