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宕昌木耳乡:党建述职晒成绩 找差距明方向

时间:2021-02-01 15:23: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灾后重建工地上,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在岗位闪光;在决战决胜攻坚主战场,百名党员、万名群众攻坚拔寨、擎旗冲锋…无论争当先锋、扶危济困,还是攻坚克难做好中心工作,处处都有党组织和党员的身影,这是宕昌县木耳乡抓党建促脱贫保民生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10201125410.jpg

    “2020年,有组织向金昌输转务工人员16人,从渭源引进优质蚕豆种子6000斤,联系渭源客户在疫情期间销售我村党参苗12000多斤。”1月27日,宕昌县木耳乡召开2020年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奤治村党支部书记李谢忠正在作述职报告。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检验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效。会上,10名村党支部书记就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现场述职,民主测评,汇报党建成效、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今后的工作思路及打算。乡党委书记毛鲜花分别对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逐一点评,提出了工作建议。

    今天通过参加木耳乡2020年度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10个村党支部书记作了述职发言,各有特点,县委组织部指导组组长刘治学乡党委书记毛鲜花分别对各村支部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报告一一点评准,站位高,目标实。今天的述职会是个学习会、交流会,加油。新的一年里:要抓好党建示范村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村各项工作平安、健康有序发展。 木耳乡奤治村党支部书记李谢忠说。

    去年来,木耳乡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抓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狠抓村级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责任落地,使每一个党员干部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先锋队”和为老百姓服务的“勤务员”,为全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新上任的布竜村党支部书记王慧珍说,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和县乡领导的点评,我学习到了的先进村的党建经验,认识到了自己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常态化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与群众常谈心,理民意,解民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个好的支部就是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一个好的班子就是一面引领发展的先锋旗帜,一个好的党员就是一方发家致富的带头人。木耳乡党委书记毛鲜花说,召开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目的是交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检视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强化责任压力传导,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抓住村“两委”换届机遇,选优配强村班子,让每个党支部按“时”而行、按“册”而动,开展以“定点立标抓示范、规范对标树典型、全面达标扩覆盖、考核评标提质量”为主题的督查活动,突出解决常见问题和重点难点,为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工作提供有效载体和努力方向。(刘国庆 王晓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