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古浪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行业治理全力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

时间:2020-03-18 19:48:54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古浪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所需,优供给、保质量、稳价格、畅渠道,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安全稳定。

    以严字抓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着力保障全县市场供应充足。督促超市、农贸市场及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做好人员排查、健康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堵疫病传播渠道。

    以安字保障产品质量。坚守安全底线,切实加强对食品、农产品、药品质量监督检查,强化抽查检测,重点排查进货查验、标识标注、贮存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及时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措施,对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产品安全。

file_img (2).jpg

    以稳字维持市场秩序。密切关注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动态,在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张贴、发放《古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治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公告》,要求经营者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严厉打击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影响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犯罪行为,从快从严、上限查处。

    以畅字强化消费维权。严格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举报渠道畅通无阻。完善庆急处置机制,执法人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到达事发现场,及时核查、快速处置、依法查处。建立及时反馈制度,能现场调解的现场调解,不能调解的在最短时间内核实处理要,并将结果及时反馈投诉举报人。坚决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