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红盾护农保春耕”行动

时间:2020-03-09 22:17:00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前处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保障农民春耕中的重要作用,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红盾护农保春耕”活动。

    疫情防控、文明劝导。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小范围、分散进行的方式,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公园、广场、主干道路、商场超市入口、公交站、医院入口等人员容易密集的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劝导活动,对未戴口罩者及时劝导,对扎堆聚集的人群进行劝散,劝导群众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乘车、购物、就医时自觉排队,相互之间保持一定距离(至少1米)。

    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农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营行为,保障农民春耕、春播顺利进行。本次专项行动以农资批发市场、农资集贸市场和农资经营门店为重点整治区域,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坑农害农骗农违法行为,认真清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同时,加大对农资商标、广告、合同的监管力度,开展对流通环节农资商品质量定向监测工作,落实“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和种子留样备查等工作制度,推进农资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农资市场长效监管机制,保障农资商品质量安全,确保春耕期间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