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威:以监督责任落实撬动主体责任落地

时间:2018-09-04 16:2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武威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强化部署安排、严格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追责等一系列有力措施,以监督责任有效落实撬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武威市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细化分解6个方面24项具体任务,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靠实到位,并督促各级党组织逐级开展约谈,层层传递责任、传导压力。同时,该市坚持年中监督检查,年底全面考核,对171个党组织及829名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在全市范围内通报考核结果。坚持述责述廉制度,听取市直及县区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通过现场述责、现场质询、现场测评,掌握了解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倒逼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责。坚持明察暗访、集中检查、专项检查相结合,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组织开展履责谈话、廉政谈话,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廉洁自律情况等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已对109人进行谈话函询、对293人进行诫勉谈话。

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履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武威市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先后对19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问责,包括意识形态领域8人,生态环保领域22人,安全生产领域13人。来源:武威市纪委监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