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康乐县花儿学者歌手参加和政县第八届高原梨花节旅游推介活动开幕式暨新时代新编花儿艺术座谈会

时间:2023-05-02 15:17: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3年4月29日,和政县第八届高原梨花节旅游推介活动开幕式暨新时代新编花儿艺术座谈会、贾宙先生《花儿临夏花儿飞》首发式在和政县梨园山庄举行。马晓春提交了莲花山花儿研讨论文;莲花山花儿歌手曹花梅、杜东香演唱了莲花山花儿。通过这次研讨座谈、演唱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了莲花山花儿的影响力,有力地宣传推介了“花儿故乡  生态康乐”品牌。

上午,在和政县第八届高原梨花旅游推介系列活动开幕式上,首发了贾宙先生的《花儿临夏花儿飞》,作者分别向临夏州博物馆、州图书馆、和政县民俗博物馆赠送了作品。青年歌手雷兰芳、马永虎、司马学琴、阿莲等演唱了作者创编的花儿新词《醉美的和政哈看看》《上去太子山四下里看》《梨花羞红了脸蛋》等,著名花儿演唱家李贵洲、马忠伟等演唱了《下四川》《花儿串烧》等经典曲目。

下午,举行了新时代新编花儿艺术座谈会。贾宙做了题为《继承.创新与时代同行》的主旨演讲;中国民协花儿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沛、董克义,西北民族大学教授冯岩、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教授陶柯、花儿演唱家马永华、何清祥、马玉芝、李贵洲;临夏州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马力明及花儿编创者徐蕾、潘尚光等分别做了题为《 花儿的八项世界之最——新时代河州花儿的传承与发展 》《 用新花儿歌唱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佳作》《传承与发展——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浅议临夏州花儿保护与传承》《河州花儿“传唱艺术的现状与发展对策”》的交流发言。著名花儿演唱家马永华、李贵洲、马玉芝,花儿歌手马峰清、马二洒、尕哈三、阿莲等同台演唱、互动交流。

贾宙先生向马晓春等赠送了《花儿临夏花儿飞》,马晓春提交的莲花山花儿研讨论文,受到会务组肯赞誉。曹花梅、杜东香演唱的莲花山花儿,掌声经久不息。康乐花儿学者歌手通过全程参与活动,全方位向外界宣传推介了莲花山花儿。(马晓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