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康乐,我的抗疫日记--康乐县人民医院支援东乡广河小分队工作记述

时间:2022-08-02 20:4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乐讯 我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一夜间灯火通明的街道只剩寥寥无几的行人和车辆,望着空旷的街道,我流泪了,我的县城再次被这可恶的新冠病毒偷袭了。

7月20日的早晨,刺耳的手机铃声,把我们从梦里惊醒。医院领导通知我,将我和其他39名同事抽调去支援东乡。来不及洗漱整理,顾不上看看熟睡的孩子,迎着晨光离家而去。

灯火通明的出征场地,早已人员聚集。铿锵有力的动员授旗,将满腔热血涌起,这一刻我感觉我是一名真正的战士。服从命令是天职!我们带着领导的嘱咐: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带着同事们的叮咛,带着自己保证完成任务的信心踏上了支援东乡的征途。

大巴载着我们,睡眼蒙蒙地驶离。说不害怕那是假的,车上同事们窃窃私语说东乡人不听话,语言不通,做核酸不配合,我也有忐忑,但既来之则安之,白天加班加点疲劳过度的我竟然在车上睡着了,一觉醒来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东乡县达板镇,县城已暂时封控,除了志愿者路上再无行人,分发物资、安排工作,一切从简,我和搭档被安排在达板镇凤凰山社区上门采核酸。刚开始我们都很恐慌,把防护服用胶带粘了又粘,害怕暴露被感染,达板镇卫生院的领导给我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和注意事项后由本社的社长带路,我们开始上门采样,居民都很热情,尤其大部分人家孩子比较多,一开门四五个孩子自觉排好队,张着圆圆的小嘴巴,比起大人来:标准,每做完一个小朋友都不忘给我们说:谢谢姐姐,大人们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着“辛苦你们了”。那一刻,我心里的恐惧和忐忑瞬间消失了。

7月21日,我们被分配到达板镇的上科托村进行上门采样,我和我的搭档被分到6社,社长告诉我们,他们村只有150多人,其他的都被带去隔离了,昨天晚上就有一家人被带走了,他们这个村是高风险区,剩余的人大多都是黄码,我们和社长开玩笑着说:“已经上战场了,多与少我们不在乎,我们会做好防护,完成任务”。这里的人们很热情,社长用他们的东乡话告诉他们,我们是康乐的医生,他们都会用普通话很我们沟通。有个小朋友还给我们画了一张大白的画,因为在下雨,就简单的说了声(谢谢)离开了。有一家只有老两口,孩子们都不在,没有手机,没有身份证,只有户口簿,老人家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不好意思,家里孩子们没有,也不会用手机,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这么远的来着给我们采核酸辛苦你们了”,老奶奶硬要我们进去避雨,说喝点热水再走,把你们冻坏了,在社长的再三解释下关门告别。还有一户人家家里只有两个十二、三岁的孩子,大人们都去隔离了,采完核酸我们刚要离开,小弟弟赶紧给我们找了一把伞说:“下这么大的雨你们小心些”。简短的一句话,让我瞬间鼻子一酸,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在这里我很感动我的团队,我们东乡的任务完成后,接到卫健委的通知,核酸采样队转战广河,没有一个人懈怠,没有一个人问东问西,以最快的速度执行命令,在队长李琪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没有一个人拖后腿,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当天的任务。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免疫力,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都说时代匆匆,但时代哪有脚,走的总是人。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我们都是怀惴着梦想走来的,我们仍然要坚定地走下去。疫情面前,非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我们定当休戚与共,共克时艰,同舟共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位位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他们出现在街头巷尾,只为最后的胜利到来。每一个竭尽所能、驰援抗疫的人都是“微光”他们终将汇成胜利的星海。疫情终将结束,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共赏人间繁华。(马晓春)

康乐县人民医院外科护士   马艳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