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中国石油临夏分公司汽车加气站配合临夏县消防大队成功救援一起半挂车燃料箱LNG泄漏事故

时间:2021-06-30 22:23: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625日上午10点,加气站收到一通来自临夏县消防大队的协助电话,位于临夏县交警大队停车厂停放的一辆货车(燃料为LNG)气罐漏气,因事发地现场地处人口密集区,一时引发周边居民恐慌。接到救援电话后,临夏县汽车加气站经理史永圣带领加气站员工冯彦华,带上防护用具和防爆工具,立即赶赴现场,积极配合临夏县公安和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救援。

通过货车驾驶员陈述了解到,613LNG挂车加满液后经过双城,因车里拉的煤票据不全,被交警部门暂扣了车辆。该车由于长时间停放于露天爆晒,气温过高使罐内液化天然气压力过大,且泄压阀故障导致LNG燃气无法正常泄压。由于现场情况紧急,加气站与消防队临时组成了救援队伍,经过交流双方达成一致方案,制定了救援计划。液化天然气遇明火有爆炸的危险,情况非常紧急。交警对交通实行管制,对道路车辆和人员进行疏散,消防人员紧急对该车LNG储气罐做降温处理,加气站人员对罐体进行了泄压。通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经过泄压操作让罐压降到安全压力,险情解除,无人员受伤。

救援结束后,消防队领导对加气站员工的专业能力高度赞扬,并对此次不惧危险协助救援的行为表示了感谢。

信息来源: 吴兴东

nEO_IMG_加气站协助2021062900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