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校园安全无小事 安全责任重于山--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徐扈家乡徐扈家小学开展防地震应急逃生演练、防煤气中毒安全宣传教育

时间:2020-12-23 23:03: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根据上级主管教育部门以及县教育局关于对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加强对师生的防震减灾知识教育,掌握地震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逃生方法,让学生熟悉逃生的路线,在最短时间内到达集合地,检验老师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组织处理能力,学校及各区域负责人的应急指挥和合作协调能力。1222日,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徐扈家乡徐扈家小学及时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师生地震避险和紧急疏散”为主题,分为地震避险、震后疏散、灾后急救等科目。

 

演练假设在学生上课期间发生地震,第一次发出警报声后,上课的教师迅速发出“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同学们纷纷选择就近蹲下并躲于课桌底下,用书包或书本遮挡头部,闭口眯眼,尽可能地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警报再次拉响,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在楼道内、楼梯上靠右迅速撤离,到达目的地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又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管理和教育活动。校长又针对以往成立的安全领导小组进行了的调整,进一步落实了防火、防煤气中毒安全责任,组织人员再次对教师宿舍,办公室进行了安全摸排,杜绝安全隐患;组织学生开展了防煤气中毒主题班会,进行了防震减灾、防煤气中毒手抄报评比活动;利用校园广播进行防震减灾、防煤气中毒宣传教育等安全工作。

 

1223日早上,学区王校长来我校检查工作,对我校的所做的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又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希望我们提高警惕,时时关注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地震演练,全面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了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防煤气中毒宣传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使全体师生又一次认识到了煤气中毒的危害,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撰稿:石培文

审核:马占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