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临夏州:疫情防控监督和省纪委全会任务落实“两手抓”

时间:2020-02-26 22:29:42来源:兰州日报编辑:赵雨婷点击:

连日来,甘肃省临夏州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积极谋划抓好省纪委四次全会任务的贯彻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州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积极跟进,组建巡回监督检查组和联合督导检查组,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开展了3轮次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监督检查单位210家(次)、医疗服务机构198家(次)、各类检测点2060个(次),超市、商铺、药店、活禽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127家(次),累计发现问题2154条,已整改到位或协调解决2132条,正在整改22条。

日前,针对临夏州各县市被评估为疫情低风险区,州纪委监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对标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积极谋划确定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提出10项具体任务,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和其他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共推进、两不误”。

据了解,10项具体任务包括:全力做好州纪委五次全会筹备工作;及早筹备2020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议;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近期重点监督检查外地来临返临人员摸排管控、复工复产等工作落实情况;抓紧抓好重大案件线索查办工作;继续做好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审慎稳妥开展“走读式”谈话;持续抓好应知应会知识学习,适时组织开展网上测试;充分发挥微信群快捷、便利、互动、广泛的优势,用好用活微信工作群;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职,各司其职,列出工作计划,督促分管室部、联系县市纪委及派驻机构抓好工作落实。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确保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州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萧懿群表示。(供稿 马静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