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临夏州前两月输转城乡劳动力20多万人

时间:2018-04-03 16:00: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临夏州前两月输转城乡劳动力20多万人)

今年以来,临夏州把提高劳动力技能水平作为实施劳务“百亿元”产业和助力脱贫攻坚的重点来抓,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重点,重培训、强引导,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劳动力,有效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截至2月底,全州共开展电焊、电工等工种的劳动力技能培训0.82万人,其中培训精准扶贫劳动力2800多人,输转城乡劳动力20.97万人,其中组织输转10.7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19亿元。

临夏州人社部门通过靠实培训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制定了精准脱贫劳动力培训和输转到户到人工作方案,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同时,制定扶持措施,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开展优势工种精准培训,做到对有培训意愿的精准扶贫户务工人员至少开展一次免费技能培训的工作目标。各县市还制定了加强劳务培训机构资质认定办法、劳务培训效果考核办法和劳务培训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措施,鼓励劳动力参加培训。(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