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与法“童”行 安全成长——大众社区开展未成年法治教育讲座

时间:2023-10-13 12:23: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嘉峪关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让未成年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大众社区关工委邀请新华司法所在辖区幼儿园内组织开展守护之花 ,“末” 你绽放,未成年法治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中,新华司法所所长结合幼儿的认知特点,用幼儿能够理解的语言、儿歌和漫画宣传手册等方式传递常用的自我保护知识。帮助小朋友分辨是非,让小朋友认识到“怎样识别对方行为中的异常、什么样的行为容易被拐、怎样做才能保护自己”等问题,让幼儿做到“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跟陌生人走” 、“不离开家长视线”,遇到突发情况学会向他人求救、或是拨打急救电话。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认识了“法律”这个好朋友,在小朋友的心里播下了遵纪守法的”种子”。社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辖区未成年法治教育工作,将法治教育与生活紧密联系,真正做到“教育源于生活、回归生活”。

大众社区服务中心

投稿人: 李任飞  王洁

审核:肖莉

20231013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