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之一

时间:2019-11-19 11:52:26来源:嘉峪关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市把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彰显地域文化,整合特色资源要素,挖掘特色文化内涵,全面提升旅游品质,着力构建景城、产城、城乡一体化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出诗意之城,浪漫之旅。

登临“天下第一雄关”,畅玩方特欢乐世界,细品紫轩葡萄美酒,然后走进关城脚下的民俗村落,与袅袅炊烟来一次亲密接触……今年“十一”黄金周,丝路明珠嘉峪关让游客流连忘返,全市共接待游客70.87万人次,同比增长16.80%,实现旅游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19.74%,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红红火火的繁荣景象。

从今年5月1日起,我市推出关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紫轩葡萄酒庄园4大景区门票三日制优惠政策,让游客看得详细、游得尽兴,尽情体会嘉峪关深厚而独特的魅力。

除了门票三日制优惠政策外,嘉峪关关城景区正式开启夜游模式,向游客开放时间延长至23时。观看仿古出关仪式、聆听经典秦腔剧目、欣赏民族风情舞蹈……“十一”黄金周期间,大批游客选择夜间走进这座古城,近距离观赏大漠、边关、冷月交相辉映的唯美景观,体会古代戍边将士的豪情壮志。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借旅游之船出海,而旅游借文化之根立足。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我市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把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统筹推进“景城一体化”,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彰显地域文化。

从景区、城市“各唱各调”到“景城一体”,我市探索出了自己的答案: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总体目标,将城市整体作为A级旅游景区进行规划、建设和管理,坚持“地域相近、文脉相同、内涵相关、业态互补、特色各异”原则,打造 “一心一核三条旅游景观带三大旅游板块”空间布局。

登关城,逛方特,游东湖……“人在城中,城在景中,景在画中。”不少游客感叹,来嘉峪关旅游不虚此行。

一半诗词一半画,一半山水一半城。目前,以城区旅游服务中心的“一心”,以嘉峪关文物景区为核心的“一核”,嘉峪关长城文化旅游景观带、讨赖河生态文化旅游景观带、沙漠湿地和戈壁绿洲休闲旅游景观带“三条旅游景观带”,历史文化体验板块、山水游乐度假板块和传奇绿洲休闲板块“三大旅游板块”,“一心一核三条旅游景观带三大旅游板块”空间布局已成体系,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记者:惠汉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