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务实求真 存美于心——真美读书会成立七周年文化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15 21:58: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务实求真 存美于心——真美读书会成立七周年文化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122日(周六)14:00-18:00

【地点】甘肃省图书馆新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真美读书会

【协办单位】甘肃省图书馆

人大人知行读书会

敦煌风阳光家园读书会

【承办单位】真美读书会甘肃分会

【支持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甘肃校友会

千年雪•祁连九酿平台

【内    容】1.嘉宾致辞及表彰仪式

2.“不忘初心  致敬伟人”诗歌朗诵会

3.“不忘初心  致敬伟人”书画展

真美读书会是全国性的公益读书组织,以内容广泛、格调高雅、品质规范、精品纷呈受到各领域读者书友喜爱。其前身为中脉读书会,于2016年在“文化强国”的政策引领下在麦家、傅佩荣、朱海、徐涛、温玉娟、等文化名人助力推动下成立,致力于打造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有关女性成长的公益读书组织,分布于全国三十多个城市。2019年,在黄雪玲会长的倡导下,打破读书会局限性,放眼全民素质提升,引领生活审美新思维,在原有读书朗诵的基础上,引入书法、诗歌、散文创作,绘画及敦煌学、经济学等丰富文化形式内涵,以探寻生活真美境界为意,正式更名为“真美读书会”。

七年以来,在不断的发展中,真美读书会甘肃分会依托甘肃省朗诵协会、甘肃省书法协会以及各领域文化大师们的助力,和书友们读者们互动交流,始终脚踏实地,从心出发,打造读者真挚美好的心灵家园,先后发起大型诗歌品鉴会《畅想春天》、朗诵界导师领读《美的人》读书活动、“时代美声”全民诵读大赛、“让爱牵着你的手”亲子教育课堂,“在成长中遇见最美的自己”主播书友诵读活动,“名家推荐”系列报道活动、“月夜书香”古诗词赏析系列活动、疫情期间“建党百年文化节”系列活动、“兰州加油”真美读书会抗疫作品线上活动……

在全民阅读的氛围中,真美读书会甘肃分会有全国各地著名的诗人、作家、朗诵语言艺术家、书法家、画家、雕塑家、摄影家、敦煌学学者、经济学学者、企业家等各界名家纷纷参与。在朗诵,书法、诗歌、绘画等文化交流中建立了双向的沟通发展,构建了真美读书会独特典雅、温暖丰富、不迎合跟风、坚持做自己的文化底蕴,以“务实求真,存美于心”的理念在省内外文化圈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真美读书会甘肃分会日常文化活动是线下线上相结合,线上以微信群发布为主,七年来,不断精进。现有微信群11个,友情外省群35个,全国线上粉丝近10万人,读书会下设主播编辑团、真美艺术团、“风雅颂”诵读俱乐部、专家委员会、管理委员会、特约诗人、特约主播团队等。特色栏目主播有声读书文章被传播到全国30多个城市,主播个人阅读量超过50万次,单篇文章阅读接近10万次。“视野”“微语简报”、“月夜书香”古诗词赏析专场、“晚安礼”“每日音乐”“名家推荐”“今日早报”“精彩回放”“每日早安”等栏目都是日常微信群里大家喜欢的固定栏目。

古有诗云:地炉茶鼎烹活火,一清足称读书者。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回顾真美读书会甘肃分会一路走过的七年:我们用内心的热爱共同打造精神的圣土、心灵的花园,我们用追寻真挚和美好的过程让每天工作生活中疲惫的灵魂在这里得以呼吸,整理,思索……几千个日日夜夜、主播们编辑们虽然累却也欣慰,虽在琐碎忙碌中挤时间忙读书会工作,却也从中获得成长……读者、听者、阅者、创作者交流共融,是一种很难得的文化境界和氛围。为感谢一路走过并为之付出和携手同行的每一位老师和读者,特举办真美读书会七周年文化系列活动,定于122日,联合甘肃省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甘肃校友会,人大人知行读书会、敦煌风阳光家园读书会、千年雪•祁连九酿平台,共同举办真美读书会甘肃分会七周年表彰仪式、诗歌朗诵会、书画展来庆祝生日。

心怀感恩,心怀希冀,惟愿我们沐浴书香共同寻找生活中的真美,愿这个贫瘠土地上长大却有顽强生命力、有丰富灵魂的孩子,心怀感恩努力扎根,变成尘世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茁壮成长……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让我们继续在真美读书会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生命的美好;内外兼修品百味人生,真挚浓情过品质生活;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心灵富足、丰饶有趣的自己;做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