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情注企业 爱撒山乡——兰州镇原商会顾问参与公益事业侧记

时间:2022-09-06 00:47: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兰州镇原商会成立7年来,先后聘请了在社会上有名望、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媒体工作者、书画家等60多位名人为兰州镇原商会顾问。他们为商会的发展和建设献言献策,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文化教育和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等方面,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凝聚了强大社会力量。

商会秘书处根据商会顾问提供的公益事业捐赠信息,反映了商会顾问的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公益事业也在不断扩展。他们纷纷表示,企业经营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回馈人民,回报社会,支持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实现共同富裕,让人民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

祁玉林是北京华夏帮交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商会顾问。为帮助镇原县抗疫,委托兰州镇原商会向镇原县红十字会捐赠1000元。先后在党办头条网客户端、新农村客户端等网上宣传甘肃和镇原县及兰州镇原商会,让社会更多的人了解甘肃、了解镇原,引导社会人士到镇原投资建设美丽的新镇原。

为了助力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北京华夏邦交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水卫士纳米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举办“疫情防控保平安,我们在行动暨公益环保消杀•送强效消毒水活动”,在北京市优选、推荐三十家行政企事业单位赠送环保强效消毒水,并配合免费消杀工作。此次活动由华夏邦交研究院房山项目办承办,北京卓尚光影传媒公司协办。

祁玉林(右)与周海利(左)交流超饱和气液

相融技术设备应用场景

北京华夏邦交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祁玉林前往北京周氏时珍堂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公益环保消杀活动,开启了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北京周氏时珍堂药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周海利亲自部署安排,活动参与人员有华夏邦交研究院院长助理卢志萍,房山项目办执行主任魏春梅,视频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卓尚光影传媒公司总经理刘建龙,东璧堂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贾伟,周氏时珍堂药业公司办公室主任富宝文等人。

环保强效消毒水设备运送现场

环保强效消毒水生产现场

餐厅消杀作业现场

生产车间消杀现场

工厂外消杀现场

北京周氏时珍堂药业有限公司是集中药材种植、中药材生产、研发、销售和中医医疗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企业,致力于中药饮片行业的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研究和生产,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党建示范基地”。

中科院超饱和气液相融技术——臭氧消毒水设备多场景应用是北京华夏邦交信息技术研究院课题合作项目,设备入编邦交国礼备选名录库,推荐评审入围2021第106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二审阶段,超饱和气液相融技术产业化项目荣获2020(第六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优胜奖,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暨2020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荣获创新项目组二等奖,公司荣获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七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生物三等奖,并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陕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证书等。

王志强,王氏集团总裁、商会顾问,外出在杭州创业成功,热心公益事业,回报家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投入家乡扶贫攻坚,带动本村30多人外出打工,2018年为镇原县平泉镇马洼村投资160多万元,修建文化广场,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

2020年4月27日,委托兰州镇原商会为镇原县支援武汉抗疫的医务人员金一奇、席双艳、郑益欢每人发放慰问金2万元,

今年8月20日,为镇原抗疫从杭州捐款2000元。2021年7月28日,策划、投资、发起在镇原县成立了《高原妈妈》,启动仪式在镇原县宾馆举行,县委书记、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高原妈妈》的启动将为镇原县妇女制作香包、刺绣和剪纸等传统手工艺制作搭建平台,是个惠及千家万户、助力镇原县的公益项目,思想生产、加工、人员培训等一条龙,带动全县妇女实现居家创业致富,推动镇原县非遗文化传承,是实现文化振兴的好项目。

2021年8月18日,为平泉镇扶贫攻坚、街道亮化、移风移俗等捐款100万元。

朱博源,上海迈瑞尔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会顾问。

2014年中国经济发展论坛于11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迈瑞尔董事长朱博源应邀出席,并荣获“2014中国经济人物”称号。他创办的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定制合成于一体专业经营化学品、仪器、耗材的公司,在成套中试装备设计及制造方面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荣获27项国家专利。总部位于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4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办公大楼,10000平方米实验室和50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在北京和深圳设有分支机构。

他积极参与商会组织的公益事业,8月20日,为镇原县抗疫,与兄弟朱博超,从上海捐款4600元。

高平,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兼会长、中国好人、兰州市十佳志愿者、城关区道德模范、商会顾问。带领全体志愿者活跃于捐资助学、文明倡导、扶贫助困、敬老助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领域,让75名面临辍学的孩子重返课堂,累计开展了700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的“百乡万户精准扶贫”项目,对甘肃省内14个地州市206个乡镇31200户贫困家庭制定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帮扶目标,累计行程66000余里,累计发放爱心物资510余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在书记高平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报名赴社区卡口点参与疫情防控,会员单位们纷纷捐赠物资,现已将270箱方便面、262箱矿泉水、150套防护服、6000个口罩、300斤消毒液、710盒自热米饭、122盒自热火锅、13顶帐篷等18批防疫物资送往城关区、七里河区15个街道31个社区。同时,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541份午、晚餐,助力疫情防控。

王刚,甘肃龙润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兰州好人、商会顾问。他的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生产经营医院、学校办公为一体的家具企业。厂房20000平方米,办公楼1000平方米,生产专业技术人员110多名,年产值4000多万元,创利税100多万元,提供就业150多人,被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授予“诚信单位”。先后为临夏、宁县、镇原及兰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交警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和食品等50多万元。

王健,兰州馨雅福茶叶公司总经理、商会顾问。先后为礼县、中国人民解放军940医院、镇原县抗疫一线人员捐赠茶叶和现金28200元。

赵小春,中国甘肃在线网总编辑、商会顾问。分别在“中国甘肃在线网”“腾讯网”“风凰网”“一点资网”“知乎网”和“百度”多次宣传兰州镇原商会企业和镇原人的先进事迹,扩大商会企业在社会的影响,支持兰州镇原商会的建设和发展。

段孝贤,贤人画廊负责人、兰州好人、商会顾问。近年来坚持文化下乡,先后为宁县、镇原、甘南、武威和兰州等地干部群众义务书写书法作品600多幅,活跃了乡村文化生活。

杨荣祖,剪纸非遗传承人、兰州好人、商会顾问。将自己剪纸“伟人风范”“泌园春雪”“为人民服务”“七律长征”“实现中国梦”“清明上河图”“心经”等剪纸作品100多幅,分别捐赠给国家、省市博物馆、部队、学校、民营企业家和香港商报成立60周年及国际友人,传承非遗剪纸文化,情糸八方,把剪纸奉献给社会。

魏邦正,中书协会员、退役老兵、商会顾问。经常参加书法公益活动,向爱心企业、书画爱好者书写书法作品500多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社会奉献爱心。

何彩霞等6名商会顾问带头为镇原县抗疫献爱心。

还有多位镇原籍在兰热心人士为商会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向商会会员企业分享国家和省市对支持民营经济的相关政策,鼓励民营企业在国家和省市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创出企业品牌,弘扬镇原文化。将兰州镇原商会常务副会兼秘书长杨千荣撰写的《非公企业助推产业扶贫的有益探索》向政府刊物推送,扩大商会在政府的影响力。

在此,兰州镇原商会党支部、兰州镇原商会向兰州镇原商会顾问及为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号召兰州镇原商会全体成员向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各位顾问学习,大家为社会、为家乡献爱心,共同做好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