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凝心聚力 共赢未来——庆阳市镇原县商务局与兰州镇原商会举行座谈会

时间:2022-03-07 03:15: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3月3日,镇原县商务局局长王自斌一行来到兰州镇原商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千荣受会长张立华的委托,与商会负责人秦春湖、段博瑜、郭金库、段正卿,党支部书记耿璞及副秘书长李钰、秦海利等在名城广场4号楼1911室商会办公地点就镇原县招商引资、弘扬镇原文化,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以及如何支持家乡的发展项目对接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沟通。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千荣对王自斌局长一行来商会检查指导代表商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镇原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对商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杨千荣说:“镇原县是文化大县,书法之乡,也是传统农业大县。历史上东汉末年著名思想家、政论家王符的故乡。回顾从王符故乡走出去的创业成功人士,都是做人做事讲义气,干事有骨气,谋事有勇气,身带王符灵气,对待朋友诚实大气,从这个地方走出来的成功人士成家立业是很不容易的。商会成立七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商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在产业扶贫、回报家乡做了一些有益的事,商会先后三次被镇原县委、县政府评为“支持家乡商会”2021年有一名会员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十大杰出青年,县政协换届有一名会员被选为县政协委员;县融媒体中心先后采访了成功人士的事迹报出后,在商会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引导更多的成功人士回家乡。商会副会长正大西北区副总裁李琳兴在镇原养猪基地投产,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贡献。”

在座谈会中,杨千荣对家乡的建设提出了个人的建议:一是要挖掘镇原历史人物,并做宣传。二是宣传镇原的书画文化,“家中无字画,不算镇原人”在镇原几乎成了现实。三是《潜夫论》是历史上东汉末年著名思想家、政论家王符在此隐居而著,我们应该让历史著作源远流长。

镇原县商务局局长王自斌向商会介绍了镇原县委、县政府今年的相关工作和招商引资的相关情况,家乡的发展和建设需要镇原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的支持,一是落实好“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的号召,县委、县政府在招商引资中给予大力支持,商务局全方位支持全县的发展,二是请外出创业的成功人士、商会成员、省内外、商会企业来镇原调研,支持家乡的发展。三是拟在兰州召开项目推介会议,请在兰企业家了解镇原,投资建设家乡。

通过本次座谈会,大家一致认同做好营商环境工作,可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让更多的成功人士关心家乡、建设家乡,帮助解决家乡在发展的道路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