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借东风,促进人民调解上台阶--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召开一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1-05-19 00:01: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5月17日下午,甘肃省人民调解协会(简称:省调协)在兰州召开一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调协会长焦旭红因出差,特委托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副会长兼秘书长韩鹏举召集并主持会议。

副会长杨民召、徐小山、张入文、史莉,副秘书长解放、魏立宪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工作要点》。随后,由厅人参处副处长、副秘书长魏立宪通报了自省调协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秘书处积极创造条件,加强了省调协的财务、会员发展、服务等方面的基本建设;根据司法部、省厅及中调协的工作要点,构思了省调协的工作计划。

会议重点研讨了省调协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经过一下午热烈且认真的研讨,会议初步确定下一步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引导会员及人民调解组织,结合人民调解的特点及大调解机制运行的需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与法院等单位合作开办培训班,提高调解员的业务能力。

二、在人民调解员、专业性行业性调解员及调解组织中积极发展会员。

三、依托司法厅现有的专家库,经过拓展、充实、强化,组成省调协专家库,为会员单位和各种调解组织提供专业性、科学性的咨询、指导。

四、指导市(州)县(市、区)成立调解协会。

五、组团赴人民调解协会工作先进地区调研学习。会议还研究了加强秘书处工作、做好会员服务的一些具体问题。

会议决定于六月上旬,按照省司法厅的要求,深入基层开展甘肃省“枫桥式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的评比验收工作。

家一致表示:要借学党史及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浩浩东风,发扬“三牛精神”,勤奋扎实地工作,争取以开门红的硕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引领、促进全省人民调解工作更上一层楼!(解 放)

nEO_IMG_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