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一行来兰州镇原商会检查指导

时间:2021-03-17 00:26: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3月13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一行到我商会,兰州镇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千荣、兰州镇原商会党支部书记耿璞、兰州镇原商会常务副会长秦春湖、兰州镇原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含琦、兰州镇原商会常务副会长张永锋、兰州镇原商会常务副会长慕宏伟、兰州镇原商会副会长陈文智、兰州镇原商会副会长吴亚绒、兰州镇原商会副会长焦勇先、兰州镇原商会副会长段博瑜、兰州镇原商会副会长高加林、兰州镇原商会顾问高平,省书画院、省社科联、石化学院、等部门领导就兰州镇原商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进行了座谈。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对兰州镇原商会进行了参观。


兰州镇原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千荣受兰州镇原商会会长张立华委托对兰州镇原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商会2016年元月成立以来,会员企业由137家发展到现在161家,涉及20多个行业,按照商会章程实实在在的做了一些有益的事情,产业扶贫扎实推进,公益事业成效显著,宣传报告有声有色,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取得了一定成绩。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如下:

一、搭建平台、共同发展

商会是一个社团组织,不仅没有权,而且没有钱,只能凭乡情、感情使大家走到一起,搭建平台,共同发展。发挥我们独天德厚的人脉优势,镇原籍在兰的老乡为商会发展出谋献策,为会员提供了信息交流,相互沟通,优势互补的平台。

二、服务会员,增强信心

(一)、在会员的喜庆之日,商会送上祝贺心意。

常务副会长佟红梅戏楼庆典,王文兴野马汽车4S店开业,副会长朱永红艮泽公司开业,李含琦新城南俭文化广场庆典仪式,陈文智甘肃青年公共关系协会换届,黄菊存安宁人人渔港开业,吴亚绒组织的甘肃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大会,张小宁镇原加油站开业等,商会组织会员、书法家参加祝贺,为主办会员单位增加了氛围。

(二)、当会员遇到困难时,商会送上关怀情。

几年来,有多位会员亲人先后病逝,商会派代表送去挽帐,前往吊唁。2017年5月21日镇原80多岁老人为救儿子治疗遇到困难时,副会长朱瑞平在媒体上报道,畅晶磊、杜俞瑾发起,商会38人捐款16600元,及时送到兰大二院老人手中,还有三位会员发生事故,因病住院,商会组织会员先后捐款四万多元,为患者献了一份爱心。

(三)、走访会员单位,听取会员对商的建议和意见。

组织会员分别到常务副会长李琳兴、秦春湖、祁天平、刘浩浩、安彦、慕宏伟、李含琦、王文兴;副会长刘勇、王宝堂、卢忠于、张小宁、冉永迪、郭亮、朱永红、贾百强;会员刘金璞、郭金库等的企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会员单位对商会的建议和意见。

(四)、参加联谊活动,增强凝聚力。

在南关人人渔港举行了春节联欢会;在五洲豪爵温泉酒店举行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在黄河剧院由陕西戏曲研究院演出“大型秦腔专场”,上万人观看;常务副会长佟红梅在金城梅馨戏楼为商会演出“迎新春”秦腔专场;今年元月12号镇原县人民政府与兰州镇原商会在兰州共同举办“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8条精神座谈会”,期间兰州演出行业协会组织了文艺节目,活跃了商会文化生活。

(五)、无私奉献,支持商会的工作。

我们商会没有会费标准,大家自愿赞助,为商会工作的同志都没有报酬,五年来有241人次先后赞助了654.566万元,有的提供场地,有捐赠办公室设备,支持商会的发展。

三、产业扶贫,成效明显

在产业扶贫上我们商会是一个有责任心,敢于担当的商会,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引导会员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目前,有十九家会员企业在家乡投入产业扶贫项目,《非公企业推产业扶贫的有益探索》的做法在中共甘肃省委研究室、中共甘肃省委财经办主办调查与研究2018年第5期刊登。

四、民生工程,积极投入

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商会在民生项目上敢于担当,做出了贡献。

(一)、常务副会长甄海清的陶瓷生产线、新能源材料及卫生洁具实现年销售3亿多元,纳税上千万元,提供就业1250人。组织对年度优秀管理骨干、优秀员工到外省、出国考察学习,对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发扬传承陶瓷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二)、常务副会长张永锋筹备成立了中良集团,旗下有中良服装、建筑工程,年完成保障住房 5 亿多元,兰州电子街棚户区改造12.8万平方米,红山西区25万平米棚户区改造投资5亿元已开工,和平树人小区住宅楼20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

(三)、常务副会长秦春湖的东岗物流公司为二千多人提供就业。兰海温泉酒店及洗浴中心实行自助餐+优惠券的经营模式,为市民生活提供了方便。

(四)、常务副会长刘浩浩在平泉镇分期修建10万平米住宅楼,改善了南山镇老百姓居住环境。收购当地农民生产的农副产品,加工的杏仁品质好,出口德国等十个国家。

(五)、副会长王宝堂投资2000万元,建设自动砖厂,成为村民新农村建设的环保材料。

(六)、副会长梁万魁在新集乡建设新农村,改善了贫困户居住条件。

五、回报社会,奉献爱心

商会不仅是为会员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而且积极组织会员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有40名会员先后为学校、贫困户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中国好人、商会顾问高平先后捐赠钱物300多万元。常务副会长秦春湖为镇原养老院捐赠床垫350个,价值20万元。副会长袁俊弘、会员陈国锋等人为武沟椿岔小学及贫困户捐赠大米780斤、食用油390斤、棉衣200件、图书2000本。常务副会长刘浩浩、刘勇、王宝堂为平泉镇捐赠60万元,举办广场舞和篮球赛,活跃农村文化生活。为平泉中学捐赠20万元,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副会长李含琦为新城南俭投资30万元,修建文化广场。在疫情期间先后有15名会员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380多万元,创业成功人士王志强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3名镇原籍医护人员,每人奖励2万元现金。常务副会长秦春湖为商户及酒店减免房租及场地租赁费200多万元。书法家为商会企业赠送书法家作品300多幅。

六、学习交流,开阔视野

商会本着开门办会,使会员走出去开阔眼界,请进来传经送宝。

(一)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活动。商会张立华、杨千荣、贺永军、张永锋、郭亮、段博瑜、李含琦、焦勇先、王文兴等人先后参加甘肃民营经济研究会组织的经济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文章《振奋精神服务商会》,宣传兰州镇原商会,我和副会长吴亚绒参加了“中国光彩事业庆阳行暨全国民企陇上行”活动。常务副会长李琳兴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2016第七届中国职业经理人国际交流大会”。副秘书长姜金堂作为正大的优秀青年参加了正大集团在泰国培训基地为期8个月的培训。常务副会长安彦企业有2名副总应邀出席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8GIS软件技术大会。常务副会长甄海清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经济研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集团部分骨干,先后赴陕西榆林、神木、延安、兰州、白银、天水、榆中等地学习考察。副会长李含琦带领公司员工赴台湾、泰国、西藏、海南、河西、敦煌学习交流。副会长王鼎森先后应邀参加北京2018年时代国学传承创新论坛和韶山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活动。通过考察学习,开阔眼界,拓宽视野,理清发展思路,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参加学术交流和论坛。副会长吴亚绒组织的浦发银行兰州分行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张银杰女士在兰州举办的《现代企业制度与公司治理相关政策》论坛。在副会长陈文的统筹协调下,“2016·全球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经济论坛”在甘肃兰州成功举办。商会组织25名会员参加,常务副会长甄海清为活动赞助1万元经费,常务副会长祁天平为参会代表赠送“镇原·新一代”特色食品120份。陈文智协调省委、省政府赴香港党政新闻考察团,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言顺,副省长夏红民一行60人拜访《香港商报》社陈寅社长,为甘肃对外宣传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11月27日,首届世界会长大会暨第11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举行,甘肃设有分会场,商会有七名会员参加了本次论坛大会,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千荣向甘肃分会场参加的各位会长介绍了商会的相关情况。

(三)加强与兄弟商会之间的往来。商会先后参加了甘肃民营经济研究会、兰州市工信委、兰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兰州市一带一路贸易商会、武威商会、平凉商会等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做好商会工作的信心。

七、树立典型,弘扬正气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

2016年完成销售额1亿元元以上,纳税100万元以上的18家优秀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2017年为产业扶贫的6家企业,中国(兰州)10名好人,回报家乡、奉献爱心10名会员,宣传报道突出的8名会员进行表彰;2018年诚实守信单位及18名会员,媒体报道的12名先进个人,服务商会的16名热心会员进行了表彰;今年为防疫期间捐款捐物的16名会员进行表彰。

镇原县委县政府开设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栏目,先后采访了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千荣;常务副会长正大集团西区副总裁李琳兴、常务副会长甘肃科能集团董事长甄海清、常务副会长秦春湖、常务副会长甘肃兴华环境董事长李含琦、副会长迈瑞尔实验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博超的事迹,有的事迹上了全国学习平台,有的在当地电视台播出后,在家乡及社会反响很大,通过宣传报告创业成功人士的事迹,能够引导更多的成功人士回报家乡,共同建设美丽的新镇原。

八、宣传报道,扩大影响

商会本着宣传会员企业成果,宣传镇原人先进事迹为导向。成立了宣传部门,指定专人建立了《兰州镇原商会动态》、创办了《兰州镇原商会会刊》、《会长群》、《会员群》、《党员群》、《掌上镇原》。每年编辑商会动态40余期,宣传报道企业成果、成功人士的事迹,扩大了商会对社会的影响。

2017年春节组织会员在甘肃公共频道给全省人民拜年。向会员单位发出开展《四好商会》倡议书。兰州镇原商会产业扶贫的做法在省委刊物上发表。镇原籍在兰14家媒体的朋友非常重视,先后分别报道了商会的活动。商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在兰州召开,“掌上镇原”现场直播了商会理事会的相关内容,当天有五万多人观看和关注。2020年10月17日,镇原县委县政府在兰州举行书画展,镇原籍在兰14家媒体分别报道了书画展开幕式,兰州电视台刘锐元在“兰州零距离”现场直播了书画展开幕式,有四万多人观看。镇原籍媒体乡党张振宇、刘磊、吴亚绒、朱瑞平、陈文智、苟怀珀、刘锐元、段睿珺、蔡汶君、董金霞、惠志琦等先后在今日头条、财富甘肃、中国甘肃在线、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日报、香港商报等媒体多次报道商会活动,特别是邵其珍记者采访报道“傻老板”副会长王宝堂的事迹,《传阅号》、《掌上镇原》分别在报道24小时内有26万人次关注和点赞。顾问杨荣祖剪的清明上河图在香港商报成立60周年,作为甘肃的礼品被收藏。通过宣传报道会员企业成果,典型人物事迹,扩大了镇原人的影响,提高了商会的知明度。

为了加强对商会的党建,经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批准,成立了支部委员会,选举了书记和委员。省、市、县领导对商会工作很关心,省委书记、省长、常务副省长、省纪委书记,庆阳、平凉市委书记及市长先后到正大庆阳生猪养殖基地、中盛农牧、甘肃科能集团调研指导。2018年中盛庆阳湖羊项目,正大庆阳生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将给予扶持。镇原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多次到商会检查指导工作,对关心商会建设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对兰州镇原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兰州镇原商会的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