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甘肃润玉洮砚艺术研究院换届

时间:2020-05-25 01:44: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讯  5月23日,甘肃润玉洮砚艺术究院第三届理事会换届成功,甘肃工艺美术大师李江平当选院长,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原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省书协副主席、顾问李恒滨先生、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陈一珀先生等书画艺术界知名人士被特聘为名誉院长,该院现有中书协会员7人,中美协会员2人,省书协、美协及专业书画篆刻家15人,国家级非遗洮河砚传承人2人,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大师1人,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制砚大师1人,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10人。

甘肃润玉洮砚研艺术究院是一家专门从事传统洮砚宣传、交流、研发、传承和保护的专业机构,近年来完成了国家文化部和教育部人文社科洮砚制作、研究课题两项,雕刻制作的多方洮砚被中央档案馆、四川省博物院等单位永久收藏,《祥云砚》、《呐喊砚》等被兰州军区馈赠泰国国王和缅甸的总统收藏。2018年2月,院长李江平申报的唐诗系列砚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工艺美术类青年创作资助项目,这是洮砚行业内第一次申报成功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维国  朱瑞平

相关链接

甘肃润玉洮砚艺术研究院是甘肃省民办非企AAAA单位。前身为“甘肃卓尼李氏洮砚研究会",自2009年开始策划筹办,2010年7月16日经甘肃省民政厅名称预先核准,8月12日省文联批准,向省民政厅报送相关材料登记审批,2011年3月16日正式批准成立。第一届成员55人,第二届49人。研究院的性质是:非赢利性的民间团体,由从事洮砚行业人员及爱好者自愿组成的社会组织。服务和创收结合,使贫困地区的从业者尽快脱贫致富。

根据《民办非企业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相关规定,甘肃润玉洮砚艺术研究院召开第三届理事会暨换届会议。依据《甘肃润玉洮砚艺术研究院章程》,第二届理事会现已任期届满,今日换届。根据《研究院章程》,由李江平继续担任院长、理事长,由李海平、王振华担任副理事长,由闫宏伟、董子彪、黄晓宇、卢宏伟担任理事。

第三届共聘请名誉院长7人,顾问15人,院长1、副院长8人、办公室主任1人,艺委会委员31人,监事3人。其中,中书协会员7人,中美协会员2人,省书协、美协及专业书画篆刻家15人,国家级非遗洮河砚传承人2人,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大师1人,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制砚大师1人,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10。

经理事会一致通过,特聘请名誉院长7名,分别是,1、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原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省书协副主席、顾问李恒滨先生,2、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陈一珀先生,3、甘肃省青年书协副主席、兰州市书协主席汪志刚先生,4、甘肃省政协委员、省民盟书画院院长李维君先生,5、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史忠平先生,6、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主席韩甦毅先生,7、中央电视台国家一级导演石磊先生;

经理事会一致通过,特聘请艺术顾问15名,分别是:1、甘肃省文联机关党委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刘满才先生,2、西北民族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王扎西先生,3、甘肃陇西李氏总会会长李维平先生,4、原省纪委信访室主任李文信先生,5、原兰州市文联主席、金城文化名家王作宝先生,6、甘肃省工信研究院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研究所所长寇明章先生,7、甘肃省摄协主席路学军先生,8、甘肃省作协副主席叶舟先生,9、甘肃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兴中先生,10、原卓尼县县长、甘肃政法大学公安学院书记杨正先生, 11、原甘南州文化旅游局局长曹世清先生,12、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茂棣先生,13、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卢锁忠先生,14、中国文房四宝制砚大师王玉明先生,15、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汪忠玉先生。

根据《甘肃润玉洮砚艺术研究院章程》,聘任殷健海、甄燕红、何昱蓉为监事。

经理事会一致通过,特聘任副院长8名,分别是:闫宏伟、王振华、李海平、黄晓宇、洪绪龙、马万荣、卢宏伟、李想令。

经硏究院理事会一致通过,组建甘肃润玉洮砚艺术硏究院艺术委员会,聘请31名艺委会委员,分别是:艺委会主任闫宏伟。艺委会副主任梁剑、史鸿宾、马宇、尉克敏、于小斌、吴炯炯、董子彪、齐楠。委员王旭东、坚凯东、王锐强、朱瑞平、穆永强、杨鼎、高增磊、彭维国、王俊杰、武亚新、张立青、卢满红、卢红科、王小晴、李琴娟等。
     2020年5月23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