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男童遇害18年未下葬 究竟为何,父亲追凶多年案件仍未破

时间:2016-08-29 17:46:06来源:中华网编辑:金三顺点击:

男童遇害18年未下葬

2016年8月29日消息,河南平顶山。18年前,河南平顶山市叶县发生了一起儿童遇害案,案件至今未结,盛放死者的棺材一直放在案发现场,迟迟没有下葬。1998年腊月初二,平顶山叶县夏李乡张庄村儿童王龙龙,被邻居杀害,遇害时才6岁。18年后的今天,案件仍没告破。期间,家人走上了漫长的追凶之路。

1998年腊月初二,平顶山叶县夏李乡张庄村儿童王龙龙,被邻居杀害,遇害时才6岁。案发时,读学前班的王龙龙回家路上失踪,家人随即报案。晚上8点多,警方拿着一只红色儿童鞋,让王伟夫妇辨认,他们一下就认出是儿子的。这只鞋是侦查人员在邻居王某坡家中找到的。同时,王某坡大儿子王某跃也不见了,大家都怀疑是他带走了王龙龙。

王龙龙的棺材就放在邻居王某坡家中,房子已经废弃,窗户被木板盯着。案发后,王某坡家的灯始终亮着,但一家四口全失踪了,家中洗好的红萝卜,还没来得及切。警方对王某坡家进行了搜查,开始没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准备撤离时,他们看到王某坡家床前柜子下有新松动的土。将柜子挪开后,警察发现地上铺的砖也有松动迹象,将砖头扒开后,王龙龙的尸体出现在众人面前。

放王龙龙遗体的棺材,至今仍在嫌疑人的家中放着,屋内杂草丛生,破旧不堪。知道儿子遇害的消息后,王伟整个人都瘫了,突然而来的噩耗让他不知所措。王伟告诉妻子:“孩子没有了,以后我们俩分开过。”在那个高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的年代,对王伟一家来说,失去独子几乎失去了生活的所有意义。

当年被通缉的几个人,被认定嫌疑最大的王某跃至今未归案。村民推断,一个人较难完成杀人、埋尸、抬柜子掩藏。而且,叶县警方信息显示,王某跃患有精神疾病。不久后,公安局下发了协查通报称,王某坡、王某跃、王某辉系父子三人,“将邻居一6岁小男孩骗至家中害死,后外逃。”至于杀人动机,不少村民反映,有个风水先生对王某辉说,“你哥(指王某跃)有邪病,如果不治,来年将有灾祸发生。”自那天起,王某坡便开始请“神汉”为王某跃“治病”。“神汉”称,“这病得找人替,没有人替,治不好。”

2001年农历九月,王某坡与王某辉在南京落网,后被押解回叶县看守所,但王某跃至今没有音讯。除王某跃外,其他嫌疑人虽落网,但警方以这些人涉嫌包庇,向叶县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但检方认为,按包庇罪逮捕的话,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所以不予逮捕。

王伟用王某坡家里存放的棺材板做了一口棺材,“警方告诉我,案件没告破,案发现场必须封存,棺材不能入土。”王伟说。原本以为案件很快告破,但等待数月后,丝毫没有进展。放在王某坡家案发现场的棺材,也迟迟没有下葬。如今孤零零的“盛尸房”现在成为各方难题。嫌疑人家属觉得是这是在侵权,但王伟觉得,他不算侵权。警方说,他们协调了多次,但两家积怨已经太深。

早就被取保候审的其他嫌疑人,现在经营了一家小型物流公司。家属称,他们也不知道此事现在该怎么解决。叶县公安局则向记者证实,该案的确至今没有结案,王某跃才是涉嫌杀人的嫌疑人。叶县公安局表示,案件发生后王某坡、王某辉、吴某三人先后因涉嫌包庇罪被叶县公安局调查,但王某跃一直在逃,该局遂对王某跃网上追逃,后经侦查人员大量工作仍未发现王某跃的下落,现该局正在全力追捕涉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跃。

据王伟回忆,案发之初,警方进行过几次追凶,但都没结果,着急的王伟,开始自己追凶。他先后去过平顶山、郑州、南京、北京等地,而他所谓的追凶,就是到当地派出所,问问有没有河南籍的通缉犯,然后看照片一个个对比。但追凶效果很差,大多时间,他是在大街上游荡。王伟和妻子后来又生下一双儿女,今年17岁的儿子,立志考上好大学,但只学习公安或法律专业。王伟说:“学法律是为了给他哥维权,学公安是以后替我追凶。”

日前,叶县人民检察院人士告诉记者,当时公安就该案向他们提交的资料是涉嫌包庇罪,而材料形不成完整的证据链。

叶县公安局则向记者证实,该案的确至今没有结案,王某跃才是涉嫌杀人的嫌疑人。叶县公安局表示,案件发生后王某坡、王某辉、吴某三人先后因涉嫌包庇罪被叶县公安局调查,但王某跃一直在逃,该局遂对王某跃网上追逃,后经侦查人员大量工作仍未发现王某跃的下落,现该局正在全力追捕涉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跃。

追凶多年后,王伟在梦里见到过儿子,模样还是小时候。在梦里,一个女孩儿抱着他开心地荡秋千,王伟想走过去,脚下却是悬崖。他停住了,然后从梦里惊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