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主题教育】甘肃销售中油交通公司探索新能源转型发展

时间:2023-12-01 17:03: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主题教育】甘肃销售中油交通公司探索新能源转型发展

中国甘肃在线讯 理论依据:“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得以深化”“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重大问题、关键问题进一步研究思考,找出答案,着力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

中油交通公司是甘肃公司唯一一家控股能源销售公司,是甘肃省高速公路传统能源供给的主渠道,独特的公司性质、顾客结构和市场结构赋予了交通公司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光荣使命。

一、用好调研“传家宝”专啃发展“硬骨头”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交通公司坚持问题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标导向,摒弃“只捏软柿子,怕啃硬骨头”的畏难情绪,确定“探索新能源转型发展”主题,以“一杆子插到底”的精神,深入一线,在政府有关部门、客户及员工中进行访谈、调研、交流,既考虑“一盘棋”如何布局的问题,又深挖“一颗钉”如何钉牢的实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交通公司党委开展专题调研5次,走访48座基层油(气)站,开展专题座谈会4次,访谈员工、客户及相关专业人员80余人次。

二、做实调研“基本功”分析数据“探路径”

公司党委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在武威加油(气)A站开展太阳能光伏发电建设试点,瞄准问题症结,探究共性规律制定规划举措,多方联系政府相关部门,获取余电上网销售手续,采用白天峰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夜间平段发电销售降费增效的方式,解决了不能发电、发垃圾电的实际问题。10月份,武威站总发电量7025kWh,上网电量4098kWh,自用电量2927kWh,实现余电上网收益1261元,节约用电成本2623元,实现收益3884元,预计4年可收回投资成本。

三、总结经验“破难题”顶层设计“谋发展”

调研的目标是解决问题,是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通过调研,交通公司得到了四点启示,暨:发展光伏项目,必须要抢滩布局;发展光伏项目,必须要量效匹配 ;发展光伏项目,必须要余电上网 ;发展光伏项目必须要提高自用。目前,除武威太阳能光伏发电建设试点项目投运外,马莲井太阳能光伏发电建设项目已开始施工永昌、布隆吉、柳园等1个光伏项目的信用备案已完成未来随着中油交通公司座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投运必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供稿:中油交通公司 张岩峰   廉英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