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梦想起航 并肩同行——中铁二十局天水国际陆港项目召开欢迎新员工座谈会

时间:2023-08-04 18:07: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王麦香)为了倾听新员工的心声,切实帮助新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新员工尽快融入项目,适应工作岗位,完成角色转换,202381日晚,中铁二十局天水国际陆港项目召开了题为“梦想起航 并肩同行”欢迎新员工座谈会,座谈会由项目书记谭霞主持,全体员工参加。

nEO_IMG_07F926FF@EDDE0748.0F66CB64.jpg_recompress.jpg

座谈会由自我介绍、交流分享、导师带徒签约仪式、总结四个部分组成。

谭霞代表项目部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员工传达了天水片区项目的企业文化及工作内容,并通过播放2023年中铁二十局宣传片,使新员工对本企业基本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参会人员从个人入职经历、部室主要工作及对新员工的建议等三个方面一一分享交流,畅谈心声。

老铁道兵李建锋说:“欢迎新员工加入到天水陆港项目这个大家庭。刚进入单位,新员工应该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珍惜岗位,切莫好高骛远。新环境,新习俗,尽快融入集体,从而让自己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实现自己的梦想。”

近两年入职的员工韩家乐说:“新员工面临从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转变,一是要及时调整心态,二是要按照自己部室职责,做好工作计划,为自己定制阶段性的目标,三是要加强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多学多问多炼,快速成长,尽早独当一面。”

工程部长苏鹏说:“新员工对待工作要严谨细致,要有责任心。工作的条理性要清晰,要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做事要果断,不拖沓。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多看、多学、多问、尽职尽责,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

......

新员工表示:听了各位同事的意见和建议,一定会快速成长,为项目担起一份自己的责任,不辜负项目领导与同事们的期待与厚爱。

座谈会还增加了新员工给导师敬茶环节及导师带徒签约仪式,达到“传、帮、带”作用及增强责任感,促使互相成长共同进步共同收获的目的。同进,谭霞对导师和新员工提出要求。

谭霞要求业务导师要及时帮助新员工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告知其实际工作中所需技能及本岗位业务要点,要严管善待,率先垂范、示范引领,要耳提面命、言传身教,突出实践锻炼,要敢于给徒弟压担子、搭舞台,有计划、有要求、有步骤的安排他去经受锻炼。

要求政治导师要和新员工经常谈心,确保每月至少两次,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建议、谈困惑,随时了解掌握新员工的思想动态,实实在在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平稳度过波动期,困惑期,使其尽快安定思想,早日融入集体。

要求新员工一是要发扬铁道兵精神,做好吃苦的准备。用“勇于吃苦、用心进取、乐于奉献”的思想和勇于创新的意识,全身心投入到事业中,才会取得成功。二是要加强沟通能力。沟通不到位,工作就会形成阻力,就会带来滞后。三是要加强学习。学习企业历史‎文化,规章‎制度,工作标准、流程、方法‎、技能等等。通过不断的‎学习,修养品行、‎健全人格,提高能‎力,积累本事,培‎养自己向上向善、‎走向成功的能力。‎

最后项目经理杨涛总结,希‎望新员工端正工作态度,打磨自己、历练自己,学做人、学本领、加速成长,并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做到务实而不浮躁‎,脚踏实地,忠诚负责,‎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以一流的职业素养、一流的业务技能、一流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企业的崭新业绩!

通过此次座谈会,增强了新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拉近了与项目员工之间的距离,为尽快融入项目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