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一号机组汽轮机扣盖圆满完成

时间:2023-03-27 23:47: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3月26日,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2台660兆瓦电站项目一号机组汽轮机扣盖圆满完成,为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汽轮机扣盖是汽机设备安装中最为重要、最为复杂的工作,技术要求严、精密度高,直接关系机组运行的稳定性。该工程项目一号汽轮机严格做好质量管控措施,顺利通过内蒙古质量监督检查中心检查及备案。在完成扣盖的前期工序和各项准备工作后,26日上午,随着低压缸外缸稳稳落在结合面上,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

中能建建筑集团承担项目主体施工工作。为完成此次扣盖工作,中能建建筑集团项目部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做好技术、材料及设备准备,作业人员配置到位,预防及应急措施制定方案,并严格做好扣盖前交底和过程中控制措施,扣盖程序遵守东方汽轮机厂说明书及规范。

上隔板就位、转子就位、内上缸就位、低压缸外缸安装......整个吊装作业过程有条不紊,作业人员按照交底内容,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规范施工,吊装、清扫、检查工作遵循技术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各司其职,技术员紧跟施工班组,及时沟通解决施工问题,安全员、质检员做好现场安全、质量控制措施监督。全体参与人员的合力促成了此次扣盖工作圆满高效完成。

据了解,国电建投内蒙古长滩电厂是内蒙古自治区重大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镇,一期工程建设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配套电源项目,所发电力将通过“蒙西-晋北-北京西-天津南”1000千伏交流输电线路送电京津冀电网。项目投产后有利于实现蒙西地区煤炭资源的就地转化和高效清洁利用,粉煤灰实现资源化贮存,加快当地资源优势想经济优势的转化,促进冀、蒙及京津地区经济发展。

(中能建建筑集团内蒙古长滩项目部 许庆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