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G109线水泉至范家窑段工程项目先导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2022-10-02 21:16: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9月30日,G109线甘肃水泉至范家窑段项目先导工程水泉隧道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水范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nEO_IMG_图片13.jpg

G109线甘肃水泉至范家窑段建设项目是纳入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的项目之一。项目起点位于G6京藏高速公路王家山收费站连接线与G109线平交口处,终点与已建成的G341线范家窑互通顺接,路线全长72.209km。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桥梁 5025 /39 座,隧道 920 /1 座,互通立交 3 处(王家山、杨家台、吴家川),服务区 1 处,主线收费站 2 处 (含收费广场),改造现有养管站 2 处,总投资为 54.26 亿元。本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与G6京藏高速公路及G109线的快捷转换,能够更好地发挥G109线、G6京藏高速公路之间集散公路及干线公路的功能。

作为水范项目法人单位,甘肃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省厅《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利用 2022 年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公路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先导段建设指导意见》,主动作为、统筹谋划,提前成立G109线水泉至范家窑段工程项目办,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国土资源厅及相关地方政府,按照“超常规不超程序”的原则,特事特办,实行容缺受理,推行承诺制,积极落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资项目的特殊支持措施2022921日取得 G109 线北京至拉萨公路水泉至范家窑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921日取得先导工程水泉隧道临时用地的批复,930日取得先导工程水泉隧道施工图设计及预算的批复,为先导工程按期开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刘世海、张磊

单位:甘肃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作者:刘世海、张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