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正大集团 | 加强银企合作 助力扶贫攻坚

时间:2020-05-29 14:21: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月27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王峰会见了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一行,双方就加强银企合作,助力甘肃扶贫攻坚进行了交流。

      王峰书记指出,中国银行与正大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甘肃作为欠发达区,扶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兰州正大作为甘肃省农牧食品产业的领军企业,在扶贫攻坚中通过先进的模式和产业,在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中国银行要加强与正大集团的合作,在产业扶贫中发挥好金融企业的服务功能,共同为甘肃扶贫攻坚作出贡献。

      白善霖资深副董事长深情回顾了兰州正大成立以来与中国银行的合作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双方携手合作,助力地方政府扶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他说,结合中国和甘肃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正大集团创造性的提出了“政府、银行、正大、农民合作社”四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模式,建成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项目,使项目地农民通过正大产业扶贫项目获得收益脱贫。在甘肃,正大集团在嘉峪关市建设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使当地400户残困户整体脱贫;2018年,为积极推动庆阳市新时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和产业扶贫战略的实施,支持庆阳市农牧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战略的进程。庆阳市人民政府、正大集团、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联手,协同组合西安航天基地中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甘肃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各方优势,整合政策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科技研发等优势资源,通过创新建设多方组团合作发展的生态平台,在庆阳市建设新型农牧食品产业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和可持续性产业扶贫相结合的综合示范项目,目前,该项目2400户贫困户已经直接受益。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彰显了国有大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为项目的推进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他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当地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王俊海、高海生,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马继林参加会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