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频道 > 特别关注

男友加薪了,房租怎么摊?

时间:2016-05-09 11:31: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和我的伴侣都在德国的一家公司工作。我们俩有着差不多一样的工作经验,也做着相似的工作。他是德国人——我不是,我为了和他在一起才来到这个国家定居。他刚刚加了薪,现在他赚的比我多20%。我希望按收入比例来分摊我们的花销,这样合适吗?我会很高兴能把这20%花在我们最大的花销——房租上,还有其他一切(食物,旅行,等等)。你怎么看?

经理,女性,33岁



  在一段感情关系中,谁来为什么东西付钱,这不是我能帮上忙的地方。几乎每个人在钱的问题上都有点奇怪,如果双方奇怪的方式一致,那对这段感情是有帮助的。

 

  一些人喜欢订立一板一眼的协议,连一个子儿由谁来付都算得清清楚楚。一些人喜欢随意一些的安排,或者根本没有安排。一些人什么都拿来分享。一些人什么也不分享。唯一能够为你解决这个问题的就是你的伴侣。

  我不喜欢在钱的事情上计较,我喜欢独立感,因此如果我是你,我就会继续分摊一半房租。如果我是你的伴侣,我很可能会希望继续支付同样的租金,但我会更乐于为晚餐、假期和请客付费。但我不是你,也不是他。

  还有,在我看来,你们最大的问题并不是怎么分担房租。与恋人在同一家公司上班,身处同一个级别,这绝非易事。你投入了太多时间;你把太多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了。

  在正常情况下,当一位同事获得了加薪,而你没有,你很难不感到愤慨。如果这个人是你的伴侣,就更难心平气和了。

  你在他的地盘上,这个事实加深了你的困境。你认为你和他一样优秀,但他现在做的更好。有可能他以后还会越来越好——如果是这样,你就面临着这样一种未来:你和一个不断得到晋升的人生活在一起,而你被甩得越来越远。在我看来,对你的整体幸福来说,这是比谁来为每个月的家庭开销多付几欧元要大得多的风险。

或许你应该分两步处理。

  既然现在困扰你的是开销问题,你应该跟他说清楚,你认为公平的做法是按你们俩的收入比例来分摊房租。

  如果这次对话进行得不顺利,或许是时候考虑找一个新的男人,以及一份新的工作,可能再加上去一个新的国家。

  如果对话进行顺利,你们可以就收入和房租比例达成一致,那么一个长期的答案或许是坚持和这个男人在一起,但你应该另谋高就。

  请把答案和新的问题发送到problems@ft.com。本专栏每两周发表一篇

译者/徐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