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专家顾问

医生表示:司机等3大人群易发心脏病

时间:2016-09-29 13:36: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司机等3大人群易发心脏病

  9月28日上午,在世界心脏日(9月29日)到来之际,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胸痛中心正式授牌,成为甘、青、宁三省区首家通过认证的胸痛中心。在活动现场,兰大一院副院长、中国胸痛中心建设认证专家张钲指出,我国的心血管病发病人数达到了2.9亿,每5人中就有1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张钲说,我省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与全国基本持平,尤其是高血压、吸烟等已经成为诱发心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据省卫生计生委调查显示,我省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3.85%,人数多达500万。

  现状

  高血压等成为心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在授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胸痛中心已经成为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与传统住院救治方案相比,胸痛中心的医疗费用只有传统方法的20%和50%,探索出了一个能全面提高我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能力的医疗模式。兰大一院于2015年11月开始筹建胸痛中心,于2016年7月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认证,成为第八批通过认证单位。张钲说,希望能通过兰大一院胸痛中心建设带动甘肃广大临床医生进行培训和教育,从而培养人才、提高急性心梗救治水平,挽救更多生命,

  张钲表示,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根据2015年《中国心血管病报告》,中国的心血管病发病人数达到了2.9亿,每5人中就有1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在所有的心血管病当中,危害最大的是急性心肌梗死。我省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与全国基本持平,尤其是高血压、吸烟等已经成为诱发心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据省卫生计生委调查显示,我省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3.85%,人数多达500万,其中,男性为25.04%,女性为22.57%,城镇24.15%,农村23.54%。

  提醒

  7因素易诱发心脏病预防要做到这6点

  据了解,久坐、吸烟喝酒、熬夜、生活不规律、心理压力大、情绪波动、饮食不健康等7大因素成为诱发心脏病的重要原因,40岁以下年轻化及70岁以上老龄化发病人群明显提升,医生表示,司机、警察和应酬多的人是心脏病高发人群。

  市民到底该如何预防心脏病,张钲提醒市民需要做到以下6点:

  1.保持适当运动:每天30分钟的身体活动就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病发作;2.健康饮食:每天进食多种水果和蔬菜,避免摄入饱和脂肪,低盐饮食;3.戒烟限酒:戒烟后一年,冠心病的发作风险将下降一半,吸烟的不良影响将持续减少;4.控制体重:减肥,特别是减肥的同时配合低盐饮食,可降低血压; 5.定期体检:到专业医疗机构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6.避免过度劳累:过度劳累和睡眠不足等都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兰大一院副院长、中国胸痛中心建设认证专家张钲还特别强调,早发现早诊疗非常关键,市民如果感到胸痛、窒息等心脏不适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最佳抢救时间。(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