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医院推荐

麦积区马跑泉中心卫生院获全国“百家健康守门人”殊荣

时间:2019-01-08 11:27:44来源:编辑:点击:

悬壶济世医苍生,妙手回春解疾痛。日前,全国第二届“寻找百家健康守门人”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麦积区马跑泉中心卫生院荣获全国“促进家庭健康先进医院”、该院院长谢全红荣获“守护百姓健康优秀院长”、马跑泉镇黑王村卫生室村医赵娜娜荣获“最美家庭医生”荣誉称号。

马跑泉中心卫生院始建于1952年,是卫生部首批命名的“一级甲等医院”、“爱婴医院”。该院重视医疗业务人才培养,近年来,先后有5名业务骨干晋升为副高级职称,2人获“全省名中医”称号,11名乡村医生被区卫计局评为“优秀乡村医生”,连续三年获得“先进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站”称号。去年3月份以来,将“一人一策”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为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给予了大量投入,保障了健康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谢全红自2011年5月担任该院院长以来,热爱党的卫生健康事业,遵纪守法、勤政廉洁,长年扎根农村基层一线,默默无闻、服务百姓,先后被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卫生厅评为2012年全省医德医风先进个人、被甘肃省卫计委被评为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示范个人、被麦积区委、麦积区人民政府评为2017年度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优秀工作者。赵娜娜系麦积区马跑泉镇黑王村卫生室村医,2014年至2017年连续被评为优秀乡村医生,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一直从事农村基层卫生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一心一意为广大群众着想,为病人排忧解难,从未出现医疗事故、医疗纠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据悉,此次全国“百家健康守门人”评选活动,第二届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寻找百家健康守门人”活动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家庭报社承办。此次评选活动通过基层推荐、省市筛选、专家初评,专家复评、网络投票等环节,从全国8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家庭医生制度建设,激发广大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者的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的初级诊疗和健康管理能力,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特约记者 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