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品安全

喝止咳水骨头粉碎 上瘾之后同样会产生幻觉会自残

时间:2016-11-04 19:3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喝止咳水骨头粉碎,“要水的找我,可当面交易,也可以快递,微信号XXX”。看到这样的留言,你一定会误认为这是网上销售纯净水的。大!错!特!错!其实这是毒贩子专门在网上兜售毒品的一种暗语。这里的“水”,指的是止咳药水。止咳药水为什么会成了毒品呢?

17岁学生喝“止咳水”疯狂成瘾 一个月喝掉6000元

今年17岁的小强,是深圳市某中学初三学生,眼瞅着就要上高中的他,本应该加紧时间复习功课,没想到一年前,他却迷恋上了止咳水。

说起喝止咳水的起因,具体细节小强已经记不大清楚,只记得是偶然的一个机会接触到的。

小强:喝了一年多。一天一瓶左右。

小强:一开始同学介绍我喝这个止咳水,说很提神,然后我过跟他买了一瓶试了一下,应该是心理作用,感觉是有一点。”

喝上止咳水后,小强不仅没有“提神”,反而变得“提心吊胆”,每天都要想尽办法筹集买止咳水的钱。

小强:一瓶200元以内,没钱就找各种理由问父母要。

对于小强喝止咳水上瘾的事小强父母并不知情,大手大脚花钱的现象,也没有引起他们的怀疑。小强每次要钱,他们都是有求必应。

2016年5月23日,深圳市平乐骨科医院老年骨科来了一名特殊的病人。之所以说这名患者特殊,是因为他只有25岁。小军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为什么会跑到老年骨科就诊呢?经过医生的初步检查,诊断的结论让医生目瞪口呆。

20几岁,一般来说,骨质是比较坚固的,但是他这个骨质疏松很严重,就相当于八九十岁老人的骨质,所以,当时就提出疑问。经过检查,刘名勋发现,小军的双髋关节已经骨折,情况非常严重。

医生刘名勋:常人的骨质,年轻人的骨质密度比较高,就是发亮发白,他这个骨质已经成碎块了。

刘名勋在治疗中发现,滥服“止咳水”是造成小军骨折的原因。

小军:一开始每天大概喝100毫升,后来越来越多,还把止咳水兑在酒里喝。喝了有五年。

小军:迷恋上止咳水,还在高中时期,那个时期,整天无所事事觉得学习“太无聊”,和社会上的人接触后,发现有人喝止咳水觉得好玩,开始跟着效仿。联邦也好,奥亭也好,反正有几种,都喝过,只要不喝,浑身不自在,百爪挠心的难受。

长此以往,小军骨盆已经接近粉碎,如不及时进行抢救,轻则瘫痪,重则丧命。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了解到,犯罪团伙所贩卖的止咳药水,医学上称为复方磷酸可待因溶剂,主要成分是磷酸可待因、盐酸麻黄碱等,很多止咳产品的主要成份都是由此构成。

止咳水,因其成分中含有可待因、麻黄碱成分,可刺激中枢神经,达到镇痛、镇静、止咳作用,大量服用会产生快感和幻觉,长期饮用易上瘾。

2015年5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公告,将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包括口服溶液剂、糖浆剂)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管理。被列入精神药品管理目录后,止咳水将属于毒品的范畴。

它与毒品一样具有极强的危害性,上瘾之后同样会产生幻觉,特别是未成年的孩子,会自残,出现幻觉。而更可怕的是,对未成年孩子的身体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