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品安全

麦积区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01-29 19:43: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为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市民能过上一个稳定、祥和的节日。2019125日,区农业局组织农产品监管检测人员深入到马跑泉镇、甘泉镇、渭南镇、元龙镇等713个农产品生产基地、加工包装车间及城郊的农贸市场、超市开展了为期1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以基地检查和市场监测为主,重点对天水花牛苹果集团、天水市麦积区慕达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天水康盛商贸有限公司、麦积区吉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麦积区十八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天水众兴菌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渭滨农贸市场、小姜超市、金都综超、美乐购超市等进行监督检查,生产基地主要检查了投入品的使用、生产档案记录、农产品仓库管理、农产品进出库台账、“三品一标”标识使用、追溯条码应用等,被检查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能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站安全法》、《甘肃省农产品监管条例》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农业投入品生产档案记录和农产品进出货台帐。同时,检查人员随机对渭滨农贸市场、小姜超市、金都综超等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的56个农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合格率为98%。

通过这次对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一方面提高了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上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另一方面确保了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吃上绿色、环保、安全、放心的蔬菜,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李凤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